相信細心點的人一定有注意到,

前陣子開始我的網誌首頁右下方參觀人氣的上面多了一個數位時鐘。

今天要來教大家如何也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一個漂亮的時鐘!

(前提是你的網誌必須要有自訂欄位或自定連結的功能....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吧)



我使用的是ClockLink.com的時鐘,全世界有非常多人的網誌是使用此網站的時鐘噢。

網站裡的時鐘樣式非常豐富,每一個都很精緻漂亮,

因為我不想要太突兀,所以選了最簡單易懂的款式,你們可以選更漂亮的喔!

由於步驟非常簡單,完全不需要申請會員喔,因此不需要圖解,但我會說明的很詳細的。



1. 首先請進入ClockLink.com的時鐘樣式選擇頁面︰

    點我進入



2. 介面是英文,但其實不會很難看懂,如果你真的很需要中文,

可以點選畫面最右上角有一個「Chinese」,點選後是簡體中文頁面。



3. 一進入此頁面之後,畫面呈現的會是目前最新的時鐘樣式,

中間的時鐘上面有2排分類選項,可進去選擇你想要的時鐘樣式。

(就是Newest、Analog、Animal........那2排)



4. 找到你想要的時鐘樣式之後,那個時鐘下方會有一個按鈕

「View HTML tag」 (中文是查看HTML標籤),按下去就對了啦。



5. 跳出一個新視窗,出現英文使用條款,按「Accept」進入下一步。

有的樣式可以在此選時鐘的顏色,有的則限制單一顏色。

Timezone是時區的意思,

請依照自己所在地區選擇正確的時區,這樣顯示的時間才會是對的喔!

台灣香港地區的朋友請選擇從最上面數來第10個

「CCT  China Coastal Time ( GMT + 8:00 )」

或是直接拉到選單最下面選擇「GMT + 8:00 」。

Size請依照個人網誌欄位的大小去做選擇。



6. 選好之後請複製下方第一個JavaScript語法,

到你的網誌新增欄位後,把這段語法貼上你的欄位內容。



pixnet 會員請到後台的「版面管理」>「版面設定」>「新增自訂欄位」,

輸入你的時鐘名稱,再把語法貼到內容裡儲存即可。



無名會員請登入後選擇「連結管理」>「新增資料夾」,

資料夾名稱請輸入你的時鐘名字,再按右方的「連結管理」>「新增連結」,

請把語法貼到「名稱」欄位中按確定即可。

如果顯示與欄位尺寸不合,可再進入「資料夾管理」調整寬度及高度欄位,

或是回到ClockLink.com選擇尺寸小一點的時鐘。



其他網誌也是類似的操作方式,但因為我沒有使用過別的網誌,

因此這方面要請大家去試試看囉。

希望大家都有找到喜歡的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