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打誌+專輯+演唱會簽名門票+演唱會小紙條....唉呀我忘記拍年曆海報了...)



從3號當天直到現在,沉澱了很多天,我還是沒有能力把我當時內心的澎湃化成文字。

怎麼寫也只稱的上是記事罷了。

很抱歉我辜負了沒有去看演唱會在等我發表文章的大家。

但若下次蘇打綠再次開演唱會,我會建議你不顧一切一定要去。

沒有什麼比的上你親眼所見耳膜所感。



------------------------------------------------------------------------------------------------



11/3  小巨蛋的蘇打綠,讓我們看見一場真正美麗得無與倫比的演唱會。

沒有誇張華麗的舞台設計或效果,沒有大牌神秘嘉賓站台,

有的只是阿龔柔似水的白色琴聲、弦樂團的磅礡樂章、

台藝大舞蹈系學生版的雲門舞集,當然還有青峰溫暖穿心的聲音。

堪稱是一場藝術約會。



如果你那天在現場,而且買了最前面的2500元的票,你不可能會後悔。

我買第二貴的票2200就後悔了,後悔我首賣會當天應該早上就去排隊。

整場演場會非常緊湊,一首接一首的唱,剩下的,全都是留給眼淚的感性時間。

青峰當時笑著說︰「蘇打綠是一個很自私的團體,他們不希望演唱會有來賓搶他們的鋒頭。」

其實是因為他們想要呈現給大家的太多,多的沒有時間請來賓。

當晚創下5個小時連續七次安可的紀錄,從7點半唱到半夜12點多,

最後是警察來了,演唱會才真的結束。



他們是真的很認真要讓我們值回票價,青峰直到最後一刻,

工作人員第二度上台告訴他警察來了時,還堅持清唱最後最後一首歌的一小段。

很充實,真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坐在2200票區低調的張懸上台不算驚喜的話,

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滿天灑下各色的小紙條(照片右下角),紙條上面是團員們寫的話,

幾乎每張都不一樣,有好笑的、有鼓勵的、有歌詞有樂譜、有願望.......

我不知道一個人究竟寫了幾種。

只知道當大家發現紙條上有寫字之後,全場瘋狂的搶紙條!

我撿到的數量算蠻多,而且幾乎沒有重複的。

很驚喜也很細心。



這次的演唱會,所有團員的父母幾乎都有到場,也都有上鏡頭

青峰的高中老師以及當初他第一次歌唱比賽得獎時,頒獎給他的校長也有到場。

青峰說了很多很多,也數度在演唱中哽咽落淚,在場的很多很多人,我相信他們都哭了。

一首「我只在乎你」代表團員獻給太多人,

青峰哭著下台走到觀眾席擁抱他的媽媽,還親了她的臉頰。

這場演唱會這篇文章的重點完全不是在說青峰唱歌好好聽、哪一首歌我最喜歡之類的,

蘇打綠要呈現的一直是發自內心最清澈最單純最美好的那一塊,無論它是什麼。

就像是眾多商業音樂裡的一股清流,這是我們愛蘇打綠的原因。



當時青峰說的話,後來他也一字一句幾乎一模一樣的寫在他的網誌中,

這篇文章就讓青峰做結尾吧。

這些話,無論你是否有在場是否有聽過,都請耐心看完,你會有收穫的。

如果你很喜歡蘇打綠,請一定要看;

如果你只是因為小情歌喜歡蘇打綠,或是你沒有完全的信任蘇打綠,那更是絕對要看。



(以下節錄自青峰網誌)



前天我做了一場夢
我夢見我站在一個小宇宙的中心
泛著溫光的燈焰把世界舉起
我夢見九千人漩成的銀河超越離心力旋轉
我旋轉,旋轉
有五顆星球牽著我



一度這個夢受到很多質疑,質疑我們真正在做的事
有很多只因為小情歌而喜歡我們,但其實他們並不那麼相信音樂的人
質疑小情歌那蔑視商業的粹愛的動機
其他人懷疑我們商業,懷疑我們不真心
也有懷疑我們所努力的愛和夢想根本無法讓這個城市變好



但是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一直著迷,或曾經曾迷於某個童話故事
或是你相信著某個自己想像出的人物或情節
如果你曾經是這樣的人
請你別讓自己失去了這樣的能力



有時候不了解自己虛構的世界,會更難了解真實的世界



我真的覺得
你們似乎都跟我們有同樣的夢想
而我們只是代替你們實現這個夢想



有人說我們一直說夢想是不切實際的
但是我覺得不切實際的想法才是實際的基礎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
我都會想到你們在我的身邊跟我們連成一片
就好像我們的力量結合在一起
謝謝我們給彼此的這些力量



蘇打綠都可以做到,你們一定也可以
這些話說了很多次,但是還要再說一次
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勇於接受自己的樣子,一樣要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話說的簡單,一切可不簡單
但正因為一點也不簡單,所以要拼了命努力



如果你想做的不是長輩規定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控制你的樣子
請你一定要跟我們一起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



其實這場演唱會不是蘇打綠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是我們所有人的演唱會
所以以後當你回想起這場演唱會時
請你不要只想起蘇打綠
你一定要想起你自己的情感,開心或不開心的
想起你周圍的人的表情
想起你自己內心的美麗



因為你們,我們這次不是暗洞中的黑影
夢想不只是虛有其名而已



我做了一場很美好的夢
讓我們為自己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