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等到了!

欠大家這麼久的旅遊文真是很內疚啊!

沒辦法最近我家的電腦中毒重灌了,

由於驅動程式還有防毒、資料備份等等搞了整整兩三天,

然後這次出去拍了七百多張的照片,整理也是需要很久的時間...

不過我沒有全放上來(因為數量很驚人),只選了大約100張左右在相簿裡。

這次的旅遊也是自然派行程,基本上風景有多美看照片就知道,

所以這幾篇文章我想著墨多一點的地方是一些照片看不見的細節。



12/20~22,我們又去了南投。

先前去過集集(文章在舊PC新聞台),這次則是去了清境農場、

廬山、溪頭。

出發前我說這是一場冒險,是真的!

如果沒有實際一次趕場連續去過這幾個地方,只從地名看來,

說真的不會明白這樣玩的挑戰性比一般旅遊高多少。



出發前的查資料以及排行程就拖了兩星期才完成,

那陣子剛好我身邊很多朋友跟我們一樣要去清境農場玩,

大部分都是兩天一夜只玩清境(因為清境農場非常非常大),

了不起晚上再到廬山洗個溫泉隔天再回去。

出發前幾天可樂阿姨剛好打電話給我,

那時他們也打算要去清境,她聽到我們要玩到溪頭去,

覺得我們是不是考慮不週....還跟我們解釋這樣玩的困難度@@

當時我想終於有人知道我們的旅程充滿挑戰性了....整個大感動!

於是在電話裡兩人就開始滔滔不絕嘰哩呱啦討論準備工作的辛酸.....

其實有地圖的人拿出來看一下,你會發現清境廬山那一帶離溪頭的距離非常遠,

而且我們是打算全程以客運做為交通工具,

這樣的玩法一定要弄懂各家客運發車的時間,行程必須排的非常精確。



講到這還不是困難的地方,

困難的是南投很多客運幾乎都是晚上5.6點就是末班車了!

而且你只要錯過一班就要等一小時甚至兩小時才有下一班!

(這次等最久的是一個小時又40分鐘)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不幸沒搭上最後一班,就會被困在漆黑的山上!

(清境農場、廬山、溪頭全都在山上...別忘了海拔高的地方比較早天黑)

SO這三天我們都6.7點就起床吃早餐了(無論是廬山或溪頭早餐供應都只到9點)。

整個行程最困難的部分是從廬山要往溪頭,

由於南投並沒有任何一家客運可以直達兩地,因此中間要換4次車!

這中間不要算等車的時間,光是車程就長達3個多小時(沒有塞車)以上。

如果第一次第二次換車太晚的話,肯定到了第四次就會錯過末班車,

再加上等車的時間....所以第二天坦白說我們幾乎是以先趕到溪頭為主,

白天幾乎都在坐車,第三天才好好的玩。



三天內我們共坐了13次客運,兩人的交通費大概是三千出頭!

很驚人的車費,不過由於開車真的都是以小時為單位在移動,

所以可樂阿姨是說如果只有2個人的話開車這樣玩光是油錢也是划不來的....

大概只有我們敢排這樣的行程吧!!



不過出發前就算我們已經寫下所有換車的班次、票價、車程,

還一一打電話去客運公司確認,就連出發當天擔心還是難免。

幸好一切都跟計畫好的一模一樣,我們還是平安歸來了!



噢對了,如果有人想要勇敢挑戰這個行程跟時間賽跑的話,

別忘了身上至少要帶500元的零錢

(相信我...在那麼不方便的地方多帶總是比較有安全感),

這次我們依總車費帶了一整袋的零錢,回來的時候還真是只剩幾個10塊錢而已...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幾乎所有路線都是在繞山路,

會暈車的人相當不建議!



好了,還沒講到旅程裡的事就洋洋灑灑了一大篇(笑),

真是辛苦你們了!下一篇我們一起去清境農場看羊咩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