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這個我所在的城市經常很美,

只是我們總在心情好或是特別留意的時候才會發現它美。

人總以自己的眼光看待所有事物,

因為我們太聰明太驕傲太自以為是。



這一週來新聞接連不斷的播報四川大地震的災情,死亡人數一直攀升,

許許多多以前我只在漫畫裡看過的場景通通都出現在新聞裡了。

真的是只有膽顫心驚可以形容。

有人說這是「大自然的反撲」或是「世界末日」到了。

其實我們都清楚,人類對待這個美麗的星球並不友善。

「溫室效應」、「冰山融化」、「氣候異常」.....

這些名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變的耳熟能詳?

我很擔心那些地震發生後下落不明的貓熊。



我們住在都市裡太久,麻木的沒有辦法理解「大自然」。

每次看見專家預測海平面上升後哪個國家哪個小島即將消失,

我真的很難過。

雖然那可能是一個我們這輩子都沒有聽過去過的地方,

但我們失去了寶貴的陸地、珍貴的文化。

那是全人類的損失。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看見臭氧層破洞或是動物絕種之類的新聞

還能夠無動於衷。

是因為那與我們無關嗎?因為我們住在城市裡?



我明白我所在的這個都市很美,但那是人工的美。

夜景車燈高樓建築招牌等等會發光或是有設計感的東西。

我必須承認我不能離開這個可愛的城市,

但這個城市是在地球上啊。

沒有地球就沒有這樣的台北這樣的美麗這樣的繁榮。

所以我為了台北為了地球為了我們哭泣。

這樣的淚水太複雜,

是感動這個世界很美;是難過地球傷痕累累;是羞愧人類太自私。



事實上,環保愛地球這件事,我們的微薄之力是值得期待的。

自己多一點環保意識,就可以影響更多人,

每當我們做了一個簡單卻有意義的小動作,就是為我們自己而不是為別人。

為了以後還能看到壯觀的冰山、翠綠的森林,

嗅到遠離城市獨有的新鮮空氣,了解更多獨特的生物及文化。

我不想失去那些洗滌心靈的元素。

希望有更多的人願意為了地球流下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