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文青?就是文藝青年啦!

(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的話....你可能會不是很理解這篇文章的內容)

這是一篇轉載非常久而且原作者已不可考的文章(算文章嗎?)

看完這些我笑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看完後去研究一下身邊或是藝文場所會出現的文青,

到底有多符合下列條件!

或是像我一樣看看自己是不是文青呢?

還有,明明就不到一百種啊(只有46個啊)!

-------------------------------------------------------------------------------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國中的時候就踏入村上的世界,但沒特別愛....我覺得這句改成「文青一定看過村上春樹」比較貼切。

文青都愛攝影---沒錯!但是只喜歡攝影,我對器材沒研究。

文青都極瘦---我瘦,但跟路上看起來是文青的人比.....病態感不足!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嗯,形容真貼切!但是我也穿潮流跟休閒呢....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我覺得說是買質感跟剪裁比較恰當。畢竟窄的衣服這兩個條件最重要。

文青很雷光夏---很久沒聽人談起這個人,我什麼都愛聽都愛看,就是不喜歡忽然爆紅的東西。

文青很後搖---除非主旋律夠強不然我會失去耐心。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噢我瘋狂愛開口笑系列!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我留盧廣仲頭的話笑起來會很像智能不足的殘缺人士....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我不是很愛戴眼鏡,因為鼻梁跟耳後會痛。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歐洲很棒啊(就設計跟音樂而言),其他的我不清楚。

文青不用wretch---我覺得無名後台很醜。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高中的法文課為什麼法文老師只當我一個?是因為我帶頭翹課嗎?!

文青只看深夜MTV---我深夜都在打電腦或是玩電動或是趕作品....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純粹是因為誠品外文書以及設計書籍比較多的關係。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我很愛護我的眼睛(我近視已經夠深了!),看書一定要明亮的地方是我的堅持!

文青不吃便當---什麼邏輯啊......(是形象問題嗎?)我朋友是文青便當吃的可大咧。

文青煙抽很大---本人已經菸酒不碰很久了!連每次吃牛排或慶生,餐廳請的紅酒都是給我女人喝光的.....

文青咖啡喝很大---說到這個最近我有咖啡因中毒的症狀...嚇的我不敢喝茶或咖啡了,現在只喝牛奶或果汁類。

文青酒喝很大---重申一次,本人已經菸酒不碰很久了~~~不要逼我!我喝給你看!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對我而言,多花這筆錢並不會買到比較實用的電腦。

文青要會樂器---很多樣都會一點算嗎?哈哈。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我的吉他很久沒彈了。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真青春!組團就像找知音一樣,要常聚不散實在很難啊。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真善美不是倒了嗎?!(聽我弟說的)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這是什麼?你說Men's non-on還比較對吧。還是我不夠文青?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我只買我覺得必要的書,因為我會出現在任何分類的書櫃前。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我房間是我跟我爸一起漆的!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我房間貼的是張懸(純綷因為那張海報很好看),還有概念性的單車宣傳海報。(很意外的沒有蘇打綠)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很多次想買但是礙於檯燈沒壞而且已經夠好用了。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一直都很想貼,但考慮到貼了之後去除的問題....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我房間傢俱都是白色系以及白楓原木色系,傢俱夠極簡但內容物雜亂....XD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我是IKEA的,純粹因為它剛好有我要的顏色。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沒錯我很愛,但要手感夠好夠實用的我才會買。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我有一牆自己甚至要看很多遍才會看懂的書。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除了黃立行、蘇打綠外,我不買華語CD。我的CD都是時尚電音、沙發音樂或其他。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我國中畢業的時候打過麥當勞(好像跟現在沒什麼關係....)。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你忘了說還有MUJI!打工這件事離我很遙遠,不過有機會的話可以去。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我了不起最多3場吧,不會比我弟多。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我愛逛是因為常常可以挖到寶!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我家很貧窮.....是我的錯覺嗎?這個選項莫名的令人不爽!

文青不會大笑---人生就是要大笑才會豁達啊!有禮貌+美姿美儀的走路吃飯看書聽音樂不代表不會大笑啊。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如果我會煩惱以後我賺太多錢要怎麼辦就好了。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因為知道的太多、想太多外加多愁善感吧。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誰生氣不會罵人?我只是不帶髒字。從文青不會大笑、不會罵人、有很多莫名的煩惱看來,是憂鬱症族群也是當然的啊。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只想保留一個自己的時間跟空間,隔絕所有讓我需要思考的人事物。

-----------------------------------------------------------------------------------

沒什麼結論的結論︰我有21/46是符合的(大概符合的也算進去了),雖然要定義文青我覺得挺難,

但這些條件真的有勾勒出我心中的文青印象以及我常遇見疑似文青的人們。

我是覺得它應該再加一條︰文青會去看影展的入圍片或是冷門又不太好懂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