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很喜歡吃的糖果︰森永多樂福。

還記得小時候口袋裡總是要有一枚硬幣,

不管那枚硬幣是一元、五元或十元的都好,

只要能夠打開多樂福上面的蓋子就好了。

但是我比較喜歡十元,因為十元銅板比較大比較好開。

不過從小時候到現在,我一直都在想,

到底是誰發明這種難開的蓋子?

又是誰發現可以用硬幣開呢?

 

現在我還是常常吃多樂福,因為經過這麼多年,

它還是一點改變也沒有。

那難開又不人性化的蓋子依然健在,

仍舊頑固的適時提醒我記得口袋裡要留一枚零錢。

含一顆糖果,蓋上蓋子搖一搖罐子發出喀噠喀噠的聲音,

閉上眼睛好像又回到了那只有零錢跟糖果就很開心的童年。

 

在多年後的今天,多樂福糖果總是告訴我,硬幣比鈔票好。

大概也只有坐公車的時候我會這麼想吧,

小時候超天真的我好像是覺得鈔票排第三,硬幣第二,多樂福第一。

沒錯,只要拿著它喀噠喀噠的搖就很滿足了,

就算我沒有硬幣可以開也沒關係。

 

小時候真好,什麼都很單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