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2.jpg

 

上星期六11/15,終於見到我最喜歡的外國歌手Maximilian Hecker。

其實我開始喜歡他並不是多久以前的事,

記得是有一次在誠品音樂無意間看見他的新專輯,

什麼是憂鬱的美聲?這個可愛又如此有氣質的男人是誰?

我拿起了耳機試聽之後,就此欲罷不能。

 

前陣子因為進修電腦,一星期總是會經過唱片行2次,

只要下了課我就會跑到唱片行去聽Maximilian唱歌,

試聽機有他最近3張專輯的曲目,

我每一首都要聽過2~3遍,才會乖乖的放下耳機回家。

這個男人很特別,聽他唱歌你會覺得憂鬱想哭,

但卻不由自主會一直想聽。

他的聲音可以很輕很美,也可以很英式搖滾,

推薦大家一定要聽他上一張專輯Once I Was裡的Creep,

Creep大家都聽爛了,但我最喜歡Maximilian的版本,

尤其最後結尾幾句,我無法形容,真的太經典。

星光大道林宥嘉總決賽唱的Creep就是參考Maximilian的版本。

 

我翻了翻他幾張專輯的介紹,

1976團長阿凱及蘇打綠青峰、張懸都曾經為他寫推薦,

(剛開始知道青峰跟張懸都有寫推薦我有點嚇到,

還真是怎麼繞就是繞不開這些人啊.....

我是已經愛上Maximilian的聲音後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每次買不能試聽的專輯我都會想,這些推薦的誠實度有多高?

但當我看完滿滿的推薦文後,

「在此之前,我不記得有任何一個男歌手有這麼哥德式的美麗和哀傷。」

寫的真是太棒了,沒錯,他的歌聲就是美麗和哀傷。

 

我會為他的聲音流淚,因為他的哀傷太美。

 

那陣子我去試聽的時間跟頻率高到唱片行店員一看見我就知道我是為了Maximilian而來。

就算已經把專輯買回家,我還是很習慣去唱片行聽他唱歌。

 

11/15是Maximilian今年來台唯一一場演出,

地點是喜歡音樂及地下樂團的人都很熟的THE WALL。

晚上8︰00開唱,我6︰30就去排隊,想不到那個時候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了!

我真的大吃一驚,原來Maximilian這麼輕易擄獲樂迷的心。

入場後的擁擠程度,真的完完全全不輸給當初蘇打綠在THE WALL開唱的人數!

甚至還有人差點擠不進來!

 

布幕一拉開,流暢的搖滾樂馬上開始進行,

雖然馬上就炒熱場子,但我相信大家有那麼幾秒是愣了一下。

因為......居然是兔子很有錢!!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搞錯日期了....兔子很有錢怎麼會來開場呢?

而且全場樂迷都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什麼都不說就連唱了半小時,只說了他們快要出專輯。

老實說我不是不喜歡他們,只是當他們快要唱到最後一首時,

我已經有點生氣,因為樂迷不知道有別的團開場就算了,

還唱了半小時....什麼時候才要完啊?我不是來看兔子很有錢的!

快還我麥斯米蘭!!(←女粉絲的瘋狂心聲......)

 

不過還好Maximilian一上場,什麼抱怨都沒了。

 

Maximilian一現身,馬上聽見各式的驚嘆與尖叫︰

「好帥!」「好高喔!」「好可愛!」

嗯,真的。除此之外,還非常有氣質。

他一坐下,說︰「你好嗎?」

大家又是一陣驚呼,除了他說的是中文之外,哇,他的聲音真的很有磁性。

 

他一開始唱歌,大家立刻掉進他的情緒之中,

他渾身散發著一股優雅的氣質,但並不如他的歌聲有時那樣的陰鬱,

相反的他給人一種正面的溫暖感,如同冬日的太陽,

令人鼓舞舒適而不感到過度存在。

 

他很迷人,真的。

 

他真的非常有氣質 

 

我好愛他的側面

 

這是他彈琴的習慣姿勢

 

事實上那天是一場名正言順的簽唱會,

因為安可曲結束之後工作人員突然告知大家,

Maximilian會在門口為大家簽名,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帶著CD,不然就要現場再買一張啦,

因此又開始了漫長的排隊旅程。

他和他的整個band都很友善,就算時間已經超過半夜12點,

也都不會婉拒每位歌迷的拍照要求,

而且還是跟每一個團員合照,不是只有Maximilian一個人喔。

當然我也有跟Maximilian合照。

只可惜走廊燈光不太好(我是硬把照片調亮),

帥哥怎麼照還是帥,我就照的跟鬼一樣.....唉。

我與麥斯米蘭

 

其餘團員的照片、演出花絮及兔子很有錢的搖滾演出,

請到我的相簿觀看︰

http://crackle.pixnet.net/album/set/14222833

那天其實照了幾百張,在相簿裡的都是去蕪存菁後我最喜歡的。

----------------------------------------------------------------------


【推薦】

這邊對於初次聽到Maximilian的朋友我推薦幾首必聽歌曲,

因為目前唱片行比較容易買到的是他近3張專輯,

他更之前的3張要請唱片行幫忙訂,而且有可能已經絕版訂不到,

所以我就先說近3張專輯的歌曲中,我比較喜歡的歌曲︰

(有*符號是我最喜歡的)

大家可以到博客來音樂館去搜尋,線上可以簡短試聽,

甚至還可以試聽一些以前的專輯。

現在五大唱片以及誠品有Maximilian近3張專輯的部份曲目試聽,

大家也可以把握這個機會。

 

最新專輯One Day︰

*Misery、*Miss Underwater、Summerwaste

前一張精選+新歌專輯Once I Was︰

*Creep

專輯I'll Be A Virgin,I'll Be A Mountain︰

Snow White、No More Lies To Reach You、

Silly Lily, Funny Bunny、

*I'll Be A Virgin,I'll Be A Mountain

 

 

Maximilian的歌聲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聽,尤其是冬天的晚上。

我想可能真的因為他是德國人吧,

德國冷冽的氣候及冰雪的清澈真的反映在他的旋律他的歌聲上,

因為他總讓我想起灰階色調的絕美雪景。

但奇妙的是,你不會覺得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