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4 2.jpg 

今天有時間看了一部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看的電影----「渺渺」。

看完之後很喜歡這部電影那種淡淡的情愫,非常清新。

當然也順勢愛上了渺渺(何佳嬿)與小璦(張榕容),

尤其張榕容的演技真的很棒,非常的自然,

就像所有的女高中生一樣的說話口氣與動作,

(這也要歸功電影劇本寫的好)

完全沒有一絲在拍電影的做作感,

我看了真的忍不住嘴角揚起笑容,很想念高中生活!!

雖然我看到有其他人評論說他覺得小璦(張榕容)很三八,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拜託!你有沒有高中時代啊?」

我相信這個人一定是離開高中太久遠,不然就是他的高中時代回憶不夠珍貴。

(會選擇放這張劇照來介紹渺渺,而不是放電影宣傳照是因為,

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感覺,每個女生高中時都曾經像這張照片一樣)

 

雖然有些人把這部片歸類到同志片,

但包含我在內,許多人看過後認為渺渺並不屬於同志片。

導演程孝澤說︰

「我拍的是愛情片,只是裏頭有女生喜歡女生、女生愛上男生、男生愛上男生…

在這酸酸甜甜的氣氛之下,有更多的是青春記憶和人與人間最單純的情感。

片子拍完了,觀眾可以用任何角度去詮釋、解讀,

但我的立場,我的初衷,我自己最清楚,也從來沒有改變過。」

 

關於劇情大意以及預告片網路搜尋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找找,

這邊我的評論不發表太多,直接推薦大家看看這部片,會有不少感觸。

可能是它太青澀、太青春,

也可能是它再次喚起我們當初對於喜歡與愛捉摸不定的情感,

或是想起曾經遺忘很久的,初戀的感覺。

 

相簿有一些渺渺的劇照,大家可以去看看,

(何佳嬿與張榕容真的都很正)

下面的網址連結是我在網路上無意看到的

一篇對渺渺的觀後評論,內容並不很長,

分享給大家是因為這篇評論很準確的寫出了我的觀後感,

特別是開頭一直寫到「喜歡」與「愛」那邊。

因內容牽涉到大量劇情及台詞討論,

強烈建議看過這部電影後再點連結。



http://beingz.wordpress.com/2008/11/21/%e6%b8%ba%e6%b8%ba/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說,

青春真好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