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29拷貝.jpg

似乎消失了很久。

好像一直都戴著面具,從來沒有拿下來喘息的空間。

確實也是如此。

 

我明白我不只是我或是誰的伴或誰的女兒,

我有姊姊的責任甚至一個母親的責任。

究竟什麼東西壓的我快不是我自己了,我不知道。

這麼久以來我回應路人甲的困惑乙的迷思丙的苦惱丁的疑懼,

卻從未回應過我自己的那些。

 

有人說每天早上起床對著鏡子笑十秒鐘,就可以有一個好心情一整天。

我學會不只對著鏡子笑,也對著相機笑、對著任何人笑,

這不是假裝我很開心,而是我希望多笑一點能夠帶來真正的快樂。

我真的一直都很樂觀,因我比誰都還要了解悲觀的可怕力量,

但是我的肩上到底有什麼比過去經歷的還要黑暗還要沉重的東西,

連自己都沒有勇氣去明白。

何時我才能夠孑然一身專心只為自己?

 

想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但是我能夠逃到哪裡去呢?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用表情木訥無淚也無言來防止自己情緒崩潰。

即便如此我還是逃避了,唯一選擇-----空洞。

 

卻也是暫時性的罷了。

 

這世界上最會抱怨的那些人,事實上都過的比其他人幸福多了,

根本沒資格抱怨或是講什麼狗屁大道理(卻也總是講的自以為最有道理)。

再怎麼說別人發生什麼都是別人的事,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不是嗎?

這就是大部分人的內心真相,或許也是我的,

沒錯,我非常相信沒有人能「真正」的懂,

所以我總是沒說什麼。

 

如果可以,我想要重生。

不是死,而是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