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

每年的過年,我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休假,

我們總是等年假結束才會回宜蘭老家看阿公阿嬤。

年假過完之後大家工作的工作、開學的開學,

每年總是回去住一晚就回台北了。

今年也沒例外,2/25才回去。

 

因為每次回去都很無聊,我跟我弟就會想辦法去亂逛亂拍照,

但是對於這個時間流逝緩慢的純樸鄉鎮來說,

每年的變化實在是很少。

不過好險今年我爸從他們公司拿了一大堆炮,

有幾個大型煙火以及400支的沖天炮,

回去的第一天晚上吃飽過後就可以去放了。

 

剛到宜蘭的時候是下午,說真的我們很快又覺得坐不住,

於是就從廚房的後門沿著田埂走出去,開始閒逛。

 

我家後面某塊田的主人是個阿伯

一出去就遇到我家後面那塊田的阿伯,

阿伯嘩啦嘩啦的拖著工具從我旁邊經過,嘴裡還叼著菸。

 

阿伯的兒子

然後阿伯跟他兒子輪流開著機器整田,

說實話這場景不是常常可以看的到,而且真的離的很近,

但是我站在超細的田埂上,外加機器經過時濺起的泥水....

只好匆匆拍下照片之後繼續前進。

 

有名的三星蔥

我好像沒有說過我家在三星,這就是最有名的三星蔥。

真的很漂亮呢。

 

貨櫃鐵皮屋

這是在小路旁邊,貨櫃改裝的鐵皮屋,裡面應該是放了農具之類的。

 

祕境

走到這裡已經離我家很遠了,發現了一個祕境在一條溪的旁邊,

這裡的野草野花長的很茂盛,很顯然幾乎沒有人來過,

非常多的蜜蜂跟蝴蝶在花叢間飛來飛去,

還有一顆很突兀的枯樹。

 

蜜蜂採花蜜

蜜蜂正在採花蜜,他真的好勤勞,幾乎每一朵花都要停一下!

 

這枯樹是中空的,很酷

我跟枯樹合照,這棵樹不只枯了,

連裡面都變成中空了呢,其實樹幹上有很多螞蟻在爬,

我想這棵樹應該是他們的家吧。

 

這時天已經開始暗了,老實講這個地方有點危險,

雖然照片沒照出來,但近臨著小路旁邊就是一條很大的溪,

溪水湍急而且段差很高,反正天快黑了也差不多該回去,

不然出來太久大人找不到我們也不好,

我就拉著我弟走回家。

 

果然快走到剛才阿伯的田地附近就看到我阿嬤沿著田埂走過來,

我就偷偷跟我弟講說阿嬤該不會是特地來找我們的吧?

他說應該不會吧。

結果阿嬤看到我們正要回去,就跟著我們後面一起回去了,

還好我們有早點回來,不然阿嬤不知道要跑去哪裡找人咧!

 

回家之後就等著吃晚餐,接下來就是期待的火花爆炸時間!!

<<請期待明天刊登的下篇~~看標題就知道.....很精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