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放炮了

晚餐過後,期待的遊樂時間來臨!

今年我媽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回來,阿公年紀大了走那麼遠很累,

阿嬤不在家,所以只有我們三個人去放。

前面是我爸跟我弟,提著一包黑色袋子的是我弟,那袋子可是不輕啊~~

 

一整袋超重的炮

袋子裡有衝天炮400支還有幾個煙火。

我們是到我家後面走過田埂後的一條大馬路放炮的,宜蘭真的是很奇怪的地方,

除了主要產業道路會有路燈,其他的路只要在田旁邊就根本沒路燈,

就算是大路也是一樣要靠車頭燈摸黑開車過去。

一到晚上真的是要摸黑靠著月光反射水田的亮度在走路。

 

大顆的煙火

這是傳說中的煙火之一,很重也很貴,但一下就沒了~~

真的是燒錢啊!!

 

沖天炮基本架設法

沖天炮基本架設法~~

現場真的是黑暗到要撿石頭都很困難....要摸黑亂摸啊!

黑到我弟說他點沖天炮時都看不到引信.....

黑到我照相的時候畫面上是黑的,要閃光燈閃的那瞬間我才看的到東西....

所以拍了很多照片人物位置都很爛....

 

我阿嬤也來看了

這時候我阿嬤來了!

唉唷~我們才剛把大型煙火都放完的說!阿嬤太晚來了啦!

只剩一大堆沖天炮了~~

 

阿嬤開始跟我爸討論怎麼放比較快

本來以為阿嬤對這種事沒興趣,

結果過了一會兒阿嬤開始跟我爸討論要怎麼放比較快放完,

因為沖天炮有400支,一支一支擺好再一支一支點不知道要放到民國幾年,

老實講放個40支我就覺得累了,因為點好要跑到旁邊,又要再跑回來點,

根本就是在折返跑!

 

沖天炮進階方便架設法

進階沖天炮架設法~~這是煙火先放完的好處!

底座真的很好用~還有不同形狀可以選。

 

是我

我們點沖天炮都會帶幾支香,

因為用打火機風很大很難點,而且打火機用久會很燙手,

有經驗的人都會知道要帶香。

(如果有點火器就很方便了)

 

我爸用報紙包沖天炮

後來我爸叫我弟回家拿報紙,我爸要嘗試很瘋狂的方式.....

可以看到他用報紙包住一大束沖天炮.....然後......

 

我們不只在縱火...還把沖天炮變成鹽水蜂炮

請看一下這火勢!!如果說有人懷疑我們在縱火也不奇怪......

連煙火的底座都整個燒起來了.....我只能說那底座真的很耐燒,

它陪我們到了最後還好好的!

更恐怖的是用這種放法的話,你可以活生生把沖天炮變成鹽水蜂炮!!

因為炮不只會往上亂竄,有些也會往左右!超恐怖的!

 

束太緊效果會不好

後來我弟也做了一個,但他嚐試了綁起來的方式,

效果不是很好,因為綁太緊報紙會燒的不夠旺,點燃的引信就很少。

 

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這個

後來我們找到最佳方式了,就是把報紙平放夾在一整束炮的中間。

方便又好用!後半段幾乎都是用這個方法。

但有時候還是會出現幾支恐怖的鹽水蜂炮就是了....

 

把報紙夾在炮中間

想不到400支用這種方法放也還要花不少時間,

終於到了最後的幾隻~~~要點火了!!!

 

真的燒的很旺

................繼續旺盛的燃燒。

我真的覺得我爸很猛。

 

放完400支...回家!!

喔耶結束!垃圾撿一撿回家!!

我阿嬤還真可愛,一直陪我們到最後。

話說我爸也很好笑,一開始我跟我弟開始找石頭放沖天炮的時候,

他還在旁邊說我們玩就好,他嫌麻煩不想玩。

結果後來一起放就算了,跟我阿嬤討論的那麼認真,

自己玩的最高興放的最多......=    =

 

清晨六點的太陽

這是隔天早上清晨六點多在我家大門口的太陽,

因為習慣晚睡,我很少這麼早起,

沒辦法除了舒服的飯店以及家裡之外其他地方我都會認床。

 

下午,吃過中飯後就回台北了。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來放沖天炮,

我會很認真的思考,怎麼放最有效率!

(我跟我弟最喜歡想這些不三不四又不怎麼重要的東西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