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火車上,環島列車「環島之星」)

 

三月中,我們去了花蓮。

這次的行程為兩天一夜,非常單純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花蓮就直接去兆豐農場,晚上去夜市後回民宿休息,

第二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玩到閉園,然後就回台北~~~

兆豐農場跟海洋公園都是可以玩一整天的地方,因此在行程規劃上非常簡易,

重點會落在民宿上,只要找好民宿就OK囉~

 

或許有人會問說,花蓮不是有知名的瑞穗農場嗎?為什麼不去瑞穗要去兆豐?

一開始我看到這兩個農場的名稱也是直覺選擇瑞穗,但是幾乎所有網友一致建議去兆豐,

原因是瑞穗農場雖然很有名(有名是因為牛奶啊),但據說那裡只有乳牛~沒有其他動物!

兆豐農場有很多動物!真的去過之後,我也很建議兆豐喔~

 

另外,基於種種原因,雖然是只有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但由於要去的地方是兆豐農場以及遠雄海洋公園,

對於超級喜歡動物的我來說,這次的行程真的是會讓我樂到發瘋!!

出發前已經預想到一定會拍非常多照片,外加海洋公園有海豚秀及海獅秀,

會錄很多影片,因此這次旅行特地帶了2台相機。

不出所料,回到台北後整理照片時,發現照片量真是前所未有的龐大....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兆豐農場以及遠雄海洋公園,想要好好介紹給大家,

所以這次用了將近330張照片(比以前旅遊遊記多了3倍左右),

共5篇文章,來跟大家看圖說故事!(平均一篇有60幾張圖~很驚人)

整理照片加上寫旅遊文章就陸續花掉我半個月的時間,

但也因此比之前所有的遊記都還精采喔!

大部分的照片都會出現在網誌裡,但仍然有些只有放在相簿中,

等寫完這次的遊記之後相簿就會開放,歡迎大家再去相簿看看!

 

--------------------------------------------------------------------------------------

 

3月15日當天早上,我們因為睡過頭了,

連早餐都沒吃就背著行李在台北車站捷運站以及台鐵狂奔!

結果.....再給我10秒!10秒就可以趕上火車了啊啊啊~~囧rz......

以前也發生過明明火車就在眼前但是卻沒搭到的情況.....

不過沒關係,15號當天非假日,也不是旅遊旺季,搭下一班一定有位子的!

 

果然~下一班火車10分鐘後就來了,超級空!都沒人啊~~~

早知道我就慢慢來就好了........

我們誤打誤撞搭上的這班車是環島列車---「環島之星」,

顧名思義,從台北站出發,沿著台灣開一圈後終點站台北,

沿途經過各地地標都會廣播介紹歷史以及特色,車子也很新,我覺得很棒!!

可能比我們原本沒有搭上的花蓮太魯閣號還好也不一定喔!

002.jpg

這是列車內的樣子&陪我走到天涯海角的背包!

 

003.jpg

004.jpg 

由於車上人真的很少~我們邊玩邊拍照!這就是非旺季坐火車的好處!哈哈~

 

005.jpg

去程的火車票~~趁車票還沒被收回時趕快拍個照留念。

 

006.jpg

經過約三小時車程,終於到了花蓮!

 

007.jpg

很漂亮的環島之星,每一節車廂顏色都不同喔!!

 

008.jpg

月台上緊臨著鐵道旁就有販賣台,因為要去便利商店要繞到車站外面,這裏生意還不錯。

 

這次我們選擇的民宿是「檜木居」,這間民宿非常有名,很多節目及雜誌都採訪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他們有自己的網站。

以民宿來說它算是五星級的,所以價位偏高,但是無論是從車站去兆豐或是晚上要回民宿,

都會派車接送,非常方便。

關於民宿後面我們會介紹的很詳細,總之我們跟接送司機約好在火車站後站上車。

 

009.jpg

從月台到後站要經過這條地下道,左右兩邊牆上有很多花蓮美景介紹,

當然經典的太魯閣風光是少不了!

 

010.jpg

這台藍色廂型車就是來接送我們的,接送的是一位很有禮貌的阿伯,

因為民宿方面剛好老闆有事無法親自接送,就跟車行連絡派車來接我們。

但車才一開就發出怪聲,他下車察看了兩三次都不知道什麼原因,

決定折回去換車。我們現在正在7-11買早餐,後來我們換搭了銀色的箱型車。

 

011.jpg

兆豐農場的大門到了~~~!

雖然因為沒趕上火車加上換車,耽誤了一些時間,到兆豐農場已經11點,

不過沒關係!天氣還不錯~

 

012.jpg

氣派的拱門也是大門口的特色之一。

 

013.jpg

關於兆豐農場以及海洋公園的門票,民宿有幫忙代購的服務,

因此到了這邊就不用再排隊購票。(不過其實也沒差,因為根本沒人在排隊啊=口=)

這是民宿給的門票,拍完就被農場收回去了~

 

014.jpg

這是農場的路,有沒有覺得很像車道?

對,其實這裡的路都是車道,因為考量到農場實在太大(真的超級大....感覺迷路就會餓死=   =),

對於一些老弱婦孺來說步行實在太吃力,所以一進農場就會有租借協力車以及高爾夫球車的地方。

很可惜本人沒去考駕照,高爾夫球車一定要押駕照才能租借,

不然那麼簡單的東西(碰碰車的等級)連寶貝都能開,不能租真的很可惜呀。

下次來一定要租到~~

 

015.jpg

看到的第一個動物......是鴕鳥!我一直招手引起牠注意,牠一邊警戒一邊靠近,還蠻好笑的.....

其實我也不敢再近了,要是被牠啄到我不死也半條命=    =

 

016.jpg

太陽太大,中午氣溫很高,大概30度了吧!!我在流汗啊~~

沒想到這麼熱,只能撐傘避暑了。

這是我在偷拍鴕鳥附近的某群動物的樣子,寶貝說我偷窺的樣子很好笑,這就是帶2台相機的好處,

拍人者人恆拍之!!哈哈哈~

 

017.jpg

鴕鳥在吃高麗菜,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喔!!

 

018.jpg

牠們一起吃也不會打架~很可愛唷!!

 

019.jpg  

除了剛才提到的協力車以及高爾夫球車之外,還有第三種交通工具是遊園小火車。

小火車在園區設了很多個站點,每半小時發車一次,就像公車一樣。

搭遊園小火車可以很快速的到達各區域,但缺點是由於小火車的體積以及轉彎角度受限的關係,

它只經過主要道路,要逛遍小路看很多動物的話,還是要靠自己~~

 

020.jpg

這是在小火車第一節車廂上,看車頭的樣子。

 

021.jpg

往後面看.......嘿嘿~沒有人!因為今天是非假日啊~~其實我還蠻喜歡人很少!

這樣就不會又吵又擠了。

 

022.jpg

農場一角,很漂亮,一點都不輸給森林區的景色。

 

025.jpg

這裡是鳥園區,有很多種大鳥,牠們飛起來振翅很大聲喔,超酷的!

 

027.jpg

很多種大嘴鳥~~顏色都很鮮豔很可愛!但是叫起來很吵!

 

028.jpg

真假大嘴鳥合照!右邊那隻是真的喔~因為太鮮豔反而很像假的~~哈哈!

 

029.jpg

鳥園旁有三個小鳥籠,裡面是九官鳥!只有一隻真的會學人說話喔,

牠會說「HELLO」跟「你好」!

 

030.jpg

我在跟會說話的那隻九官鳥對話!一直在大叫「你好」、「HELLO」!

牠有回我喔!哈哈!

 

031.jpg

很多小型鸚鵡都會像這樣排成一排,很可愛。但是你一靠近牠們就飛光光了~~

 

032.jpg

白孔雀,是一般藍孔雀的白化,牠正好在開屏,超級漂亮的!!羽毛很夢幻,真的!

 

033.jpg

藍孔雀,牠身體的藍色很漂亮,不過從後面看牠開屏的樣子很好笑,因為牠的屁股很翹!

哈哈哈!

 

034.jpg

開屏的正面,很壯觀喔!

 

035.jpg

兩隻就在隔壁籠子,牠們一直互相抖動羽毛威嚇對方,

都住那麼久了不是應該早認識了~幹麻那麼不友善啊~~哈哈!

 

036.jpg

白孔雀把頭伸出籠子外,因為不時會啄一下草,我覺得牠好像在找有沒有吃的!

另外籠子邊緣有時候會掉牠們的羽毛,我有撿一根白孔雀的羽毛回家,很漂亮喔。 

 

037.jpg

威風的白孔雀~~

 

038.jpg

藍孔雀的毛色真的很美喔!

 

接下來我們移動到浣熊區,浣熊動作都很快而且很可愛!

039.jpg

馬上看到一隻浣熊在睡覺~~

 

接下來這是長鼻浣熊,鼻子有點像是豬一樣,很可愛!

040.jpg

我一靠近籠子,馬上就有一隻從樹枝上跑下來......

 

041.jpg

然後衝到了籠子前面!!一定是很多遊客常常亂餵牠們~

牠應該以為我有吃的吧!

 

042.jpg

好近好近!

 

043.jpg

看牠一副貪吃的樣子,很像小豬耶(根本不像浣熊啊=口=),好可愛~~我整個很開心!

 

接下來到了狼區~

044.jpg

因為狼是夜行性動物,很多狼白天都在睡覺。

 

045.jpg

牠們自己會挖洞然後躲到洞裡休息跟睡覺,這隻狼剛從洞裡跑出來,

正在伸懶腰,伸完還會抖一抖把身上的泥沙抖掉。

 

046.jpg

這隻狼剛好要進洞,說時遲那時快~~~

 

047.jpg

咻的一下就跳進去了~~尾巴毛茸茸的真想摸摸看~

 

048.jpg

這隻狼的睡相很隨性!我喜歡XD

 

049.jpg

這是雪狼,感覺很帥氣又非常漂亮,讓我看了好想要養一隻喔!!

(看到什麼都想養.....剛才看到長鼻浣熊衝過來我也大叫著說好可愛我要養!)

 

接著到了可愛動物區!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區~~後來也證明我沒有失望~

首先看到也是帥氣的白猴王!

050.jpg

牠還蠻大隻的喔~看一下木材的大小應該可以感覺到吧!

 

051.jpg

原來牠叫做小白~

 

052.jpg

這是小白的老婆跟孩子!旁邊的標語讓我了解為什麼這麼大的地方只有三隻猴子而已,

牠們一家人就已經很甜蜜蜜了~~

 

拜別小白一家之後就到了可愛動物區必去的重點地方----餵食區!!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親自踏進圍欄內餵動物的自由區域喔!

下一篇再繼續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兔子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