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jpg

我們到了可愛動物的餵食區,有兩個圍欄,一個裡面都是小羊,另一個都是兔子!!!(大心~)

看看看,看上面這照片就知道小羊很小隻喔~~~好可愛!!

也是一靠近牠們就會過來,以為你有得吃!不過這是應該的...這裡是餵食區嘛!

可是這裡也沒有販賣飼料或是牧草,我也覺得很奇怪,是要餵牠們什麼?

但有幾個小孩子狂拔地上的草給牠們吃,牠們還真的會吃!所以我們就如法泡製了~

 

055.jpg

這隻羊真的餓瘋了....牠在啃圍欄上的樹皮=     =

 

056.jpg

小羊圍欄對面就是兔子區!不過由於是野兔的關係,牠們靠近時會比較小心,也不太會給你摸,

只會吃吃吃~~~

 

057.jpg

一踏進兔子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兔子在活動跟休息,整個區域還蠻大的,

很適合小朋友們進來跟兔兔們親近唷~~

 

058.jpg

還有可以避暑的小房子,上面的鐵架應該是放置牧草用的,

讓兔兔可以邊吃邊避暑~~真是周到!

 

059.jpg

看兔兔的圓尾巴跟屁屁有多可愛!

這裡還有很多人造的假樹幹,有多個出入口可以讓兔兔進入躲藏。

 

060.jpg

061.jpg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062.jpg

這是所有兔子當中最受大家歡迎的一隻喔!!在場很多小朋友都喜歡靠近牠~

但是牠很怕生,也不是很大隻~小朋友們都叫牠「小灰兔」!

只有牠一隻是灰色的喔~所以很好認。

 

063.jpg

小灰兔太害怕了~躲在角落!

 

064.jpg

這兩隻花兔兔感情很好,應該說是其中一隻公的非常愛另一隻母兔,

不管母兔跑到哪,他永遠都會跟著她一起跑,而且一定要依偎在她旁邊~~~

本來我們覺得哇好甜蜜,結果後來............................

 

065.jpg

呃,這........................

我看到的時候,旁邊還有小朋友耶!

小朋友趕快叫他媽媽來看,但是這邊跟大家說個常識,

兔子嘿咻是很快的,順利的話十幾秒就可能會結束了!!

不過我覺得那隻母兔好像不是很心甘情願,因為她從頭到尾都一直閃躲.....

 

066.jpg

在洞裡發現兔子屁屁!!

其實我有時候也很喜歡偷拉我家兔兔的尾巴,因為毛毛一坨很可愛啊~

 

067.jpg

哇這張照的真經典!!看起來寒流來的時候樹洞裡應該是個很舒適的避風港 : )

 

068.jpg

發現石縫中有一隻兔子!看到了嗎?

兔子這種動物最喜歡鑽洞了,越小的縫牠們覺得越安全,

所以如果在家裡把兔子放出來亂跑,我家的兔子是會搞到整個失蹤的!!

因為牠可以鑽到家具的背面或底下去塞在那邊=        =

 

069.jpg

我想到一句成語!這是所謂的「夾縫中求生存」吧?!

(明明就不是這麼用的...........)

 

070.jpg

是垂耳兔!跟我家Cubi一樣很像羊~~哈哈哈!

 

071.jpg

接下來這張照片引出了一個故事,乍看之下小男孩餵羊咩咩吃草沒什麼不對,

但是.....那位小男孩是在兔欄裡,而羊咩咩卻不在自己的圍欄中,

牠在的地方是走道=         =...............這意味著什麼呢?

沒錯!羊跑出來了啊啊啊~~~~~跑到兔子這來了!!

 

072.jpg

羊跑出來造成了一陣騷動!我趕緊回頭紀錄兇手的長相!!

就是這一家人!他們有兩個女兒,一直開開關關的進出羊跟兔子這邊,難怪會讓羊逃走~~~!

罪魁禍首!(非常的激動啊~~~)

 

073.jpg

這好像是他們的爸爸在收拾善後.....他跑去追已經逃跑的羊,

還用草誘牠過來,趁機抓著牠的脖子拖回來~~~

 

074.jpg

快到了快到了!!加油!

 

075.jpg

喔喔喔!!成功了!!!

 

076.jpg

這是可愛的小羊用水汪汪的眼睛看我有沒有東西吃~~~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這張照片可愛到自從我回台北後它就一直是我家電腦的桌布~~

可愛得好想要養!!!不過我跟小羊的緣分還沒結束!

後面還有跟小羊更親近的照片唷~~~到時候再說了~嘿嘿!

 

077.jpg

大嬸來了!!一看到載著乾牧草過來的大嬸,羊群瘋狂的咩咩叫!!

大嬸很受歡迎啊~~~

 

078.jpg

079.jpg

080.jpg

吃吃吃~~都圍過來吃了!!

 

082.jpg

083.jpg

接著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了人群!可能扣除非旺季+非假日的原因之外,

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兆豐實在太大.......很難遇到人=     =+

照片中就是傳說中的高爾夫球車。

 

084.jpg

接下來看到了松鼠,松鼠也很可愛,看到我靠近可能也想看看有沒有吃的,

飛快的從樹上衝下來,再從籠子前面飛快的繞一圈衝回去樹上!!好可愛~~我想養~~(又來了XD)

 

086.jpg

這是遊園小火車的站牌,看站牌就知道我們現在在乳牛區~~~

可愛動物區的餵食區跟這邊的乳牛區是一定要去的,

因為只有這兩個地方是不管平日或假日,你都可以非常親近動物!

其他有些地方是固定時間才會有員工讓鳥類之類的動物親近人群。

 

089.jpg

這是站牌旁邊的乳牛椅,乳牛椅旁有一間商店,

說真的今天真的很熱,還好有這間商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090.jpg

店裡就像一般遊樂園的商店一樣,有賣各式各樣跟動物或兆豐有關的紀念品,

另外販售羊乳片、牛乳片、鮮奶蛋捲、牛軋糖................

當然也少不了農場一定會賣的鮮乳冰淇淋!!!

上面是我們買的三樣東西,大熱天加上流汗過後來一罐舒跑是一定要的啦!

中間的青蛙是吹泡泡的肥皂水唷~~有很多種造型,因為它真的好可愛,忍不住就帶它回家了!

很大一瓶呢!!右邊當然是消暑必備的冰淇淋!

 

091.jpg

092.jpg

093.jpg

一盒40元,其實不是很便宜,但是它的量比小美冰淇淋多(碗比較深),

還是建議買來吃吃看喔!看起來很濃的樣子!!

 

094.jpg

我要吃了!!啊~~~~~~

真的不錯吃喔!!很濃郁的味道 :  )

 

095.jpg

這兩個小女生是坐在我們前面那一桌,她們跟我們一樣在吃冰淇淋,

右邊的是姊姊,左邊是妹妹。

吃到一半時,我聽到姊姊突然說︰「這樣很涼喔!!」

我抬頭一看,發現她把吃冰淇淋吃到一半的木匙放在眼皮上.....=        =

而且還教他妹妹一起學她.......我當場笑到不行!!

天啊~~我不懂小孩子的思考模式~~真是太妙了!

然後她們的媽媽就開罵了.........XD

 

吃完冰淇淋後,在商店後方的門一出去就可以到達乳牛區。

我們先來到了牛媽媽們在的地方,牛媽媽也很貪吃喔!!

096.jpg

你可以撿地上的牧草給她吃,她的舌頭很長,所以要小心她會用舌頭捲你的手~

 

097.jpg

牛媽媽一直盯著我看,應該是看有沒有東西吃吧!!

(話說這農場的動物真的很貪吃.....貪吃得跟人異常親近=       =)

 

我們再往前走,目標是傳說中的「餵小牛喝奶區」,可以親自餵牛寶寶喝牛奶喔!!

這麼有趣的活動怎麼可以不去呢~~

098.jpg

快到牛寶寶地區的途中,經過了一棟存放乾草的倉庫,倉庫很大,草都是堆到天花板的!

就知道那些牛羊多會吃了~~~~

 

099.jpg

到了到了!!這裡進去就是小牛所在的牛舍,可以看到照片右邊有很多牛頭XD

但是.......為什麼有羊啊?門口那三隻小羊也太搶鏡!!!超多人愛牠們~~狂拍!

 

100.jpg

這時!!又出現了一隻小豬!!(大驚)

這農場......都是這樣放動物亂跑的嗎?!

小豬越過餵奶區之後就朝遠方奔馳而去了~~~真自由!

 

101.jpg

小羊好可愛,大概只跟狗一樣大,可是牠們很聰明,為什麼牠們會在這裡徘迴?

因為這裡是餵奶區啊!!牠們想要喝奶~~~

看照片就知道,小羊一直想往我的"那裏"鑽......我沒有奶啦><"

 

102.jpg

我想要帶回家養!!!!帶回家!!>/////////<

 

103.jpg

這是餵奶區負責販賣牛奶的阿伯,看起來這三隻小羊也是他負責的,

他把羊抱起來的時候小羊都不會亂動喔!!好乖!!

而且真的很小隻........阿伯說這大概是出生一個多月的小羊。

 

104.jpg

這是牛舍入口左邊的牛奶販售處,可以跟阿伯買奶進去餵小牛!

這個活動叫「快樂奶媽」,牛奶一瓶50元,寶貝正在買牛奶!

看阿伯拿就知道,奶瓶很大,但是他不會裝滿給你就是了....XD

 

105.jpg

小牛是一整排的,當我拿著奶瓶走過去的時候,每一隻都伸脖子伸到要斷了~~

牠們真的很餓!!你看到我在餵的時候,旁邊那隻牛一直看!

換寶貝餵另一隻牛的時候,牠旁邊的牛還因為太想喝了,

把頭轉過來一直吸正在喝奶的牛的耳朵.....=        =

還蠻好笑的~是過乾癮嗎?!

 

106.jpg

這是寶貝在餵~其實餵這個牛要有點技巧,因為牛的吸力很大,

牠真的可以把你的奶瓶整個一下子吸走,所以第一個重點就是要握好奶瓶,

然後瓶子要有點倒吊,牛奶才喝的到(就像餵baby喝奶一樣),

最後就是不要因為牛吸力很大就一直想跟牠拔河,因為你一直拔牠吸的更大力......

小牛真的很會喝!像這一丁點牛奶,如果好好餵的話它大概10幾秒就喝光了....=       =

所以我都一瓶餵個兩三隻,兩三隻都各喝一些這樣......真是可憐牠們了~~~

 

107.jpg

餵完小牛之後出來在牛舍門口又看到三隻小羊~~

有個小朋友正在拿小奶瓶餵牠們!!似乎是牛舍阿伯裝牛奶給小羊喝.......

小羊喝牛奶不會怎樣嗎??

 

108.jpg

小朋友餵完就換我了~~阿伯也裝了一瓶給我!!

因為小羊太小了,好像小鹿班比噢!!

 

109.jpg

我是最後一個餵小羊喝奶的人喔!!因為我餵完之後,

另一區的管理員就來說小羊們本來就有吃飽了,不能一直餵牠們喝奶~

所以後來的人都不能再餵牠們了!!

我餵完奶走到哪裡牠們都一直跟著我,看我還有沒有奶餵牠們~~超可愛!!

 

110.jpg

管理員下達「禁奶令」了~~小羊們徘迴了一陣子就慢慢的走到別的地方去了~~

真乖,感覺很聽話的樣子。說來說去還是只有可愛可以形容啊~~~~

 

111.jpg

過了小牛區繼續往後走,看到一間房子寫著「榨乳室」,

顧名思義是擠牛乳的地方!想要看到擠牛奶的情形,可是要看準時間的喔!

因為乳牛一天只會擠兩次牛乳!如果不清楚時間的話,可以問剛才的阿伯他會告訴你。

牛隻是排隊進去榨乳室,擠好再排隊出來的,牠們超有秩序!

 

112.jpg

這邊是已經擠好了,要回家的牛媽媽們~~牠們會自己走回去,不會塞車,很厲害唷~

 

113.jpg

後面那些是排隊要進去擠牛奶的牛媽媽們,前面在下坡的是擠好要回家的牛媽媽。

這條步道超髒,黃褐色的都是牛大便......因為牛本來就邊走會邊拉,

雖然現場沒有臭的很誇張,還是不要太靠近吧。

 

114.jpg

偷拍榨乳室的情景,剛好拍到工作人員。

仔細看可以看到是用一個像是漏斗的東西接在乳頭上,牛奶再經過管子到透明塑膠桶內。

為什麼牛會乖乖的站在那邊給你擠奶啊??都不會亂走耶!

我覺得能夠維持秩序這件事真的好奇妙!

 

115.jpg

這是榨乳室外面的空地,發現有兩隻小豬!!

我一開始以為這兩隻小豬是生活在這空地上,但看了看感覺不對耶~~

因為沒有豬舍的感覺啊!!難道...........?!

接下來我看到了一件事證明我想的是對的!!!

 

116.jpg

突然!!從榨乳室延伸過去的步道那頭,跑來了一隻小豬?!

這?!

(難道是剛才在小牛喝奶門口那邊出現的那隻嗎?)

 

117.jpg

牠快速的經過我們&榨乳室的面前...........

 

118.jpg

加速逃跑!!!!(牠真的跑的很快~我不知道豬可以跑這麼快=       =)

 

119.jpg

小豬壓車急轉彎!!!

我覺得這個農場真的只能用「妙」來形容,不管是小羊或小豬自由地逛大街的場景,

都不是隨便可以看到的......而且看到的時候真的會傻眼一下才意會過來︰

「那是羊耶!」「是小豬耶!」然後除了好笑還會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

總之,我們跟著那隻小豬追了過去,發現牠要回家!(小豬真的會認路)

 

120.jpg

我們發現了小豬原本待的圍欄區域,就是這個洞!!這個洞讓小豬來去自如啊~~~

我想應該是牠們自己挖的吧!!而且一大圈圍欄還不只一個洞而已喔!

有很多出入口~(真方便啊)=        =

 

逛完好玩的乳牛區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兆豐是五點半閉園),

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沒有逛到,不過也沒辦法了~~我們開始慢慢逛回去。

 121.jpg

這裡是離出口不遠的一個很大的草地,草地上有很多羊跟馬的雕像。

光是這個草地就超大,說到這個我想到兆豐農場有一區是種植新鮮牧草的地方,

就只是種草給那些牛羊馬吃,雖然我也知道那些動物超會吃,

但看到還是會覺得實在也是大的不像話!!

 

122.jpg

看到這麼寬廣的草地,真是個適合吹泡泡的地點~~

我拿出我買的小青蛙來吹泡泡了!

 

123.jpg

124.jpg

小青蛙我愛你>///////<

 

125.jpg

草地上的馬雕像,最左邊是更遠地方的一群羊,

不管是羊群的感覺或是各種馬奔馳的動作......講真的.....也太像真的了吧!!

 

126.jpg

說到馬一定要有的「馬上蠅」!經典!

 

127.jpg

武俠片一定會出現的馬的姿勢!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的話,這張照片就會很有氣魄了~~

 

128.jpg

來到了羊群雕像區,這邊的雕像都是小羊跟羊媽媽相處的情形,很可愛喔!

 

129.jpg

我故意選一隻餵奶的拍照!

(題外話....那袋子很搶鏡耶...那是我之前去打工拿回來的環保袋,

本來想說只是個裝雜物的袋子,帶著它可以少帶一個包包,

結果很多照片都超搶鏡.....下次還是多帶一個包包就好了)

 

130.jpg

離出口不遠的地方有一座橋,還有很大的鯉魚池喔!!鯉魚這種生物是不論在哪裡都一樣貪吃的!

一看我到橋上來,就全部游過來了~~~

 

131.jpg

其實這次旅遊總共會遇到三個鯉魚池,之後都會再講到,

等我看到第三次的時候心裡就覺得鯉魚池也太陰魂不散了吧!

 

132.jpg

五點二十分左右,超準時的到出口了~~天都快黑了~離開之前回頭最後一拍!!

親愛的兆豐,下次再來看你~

一出門口就看到銀色休旅車已經停在門口,準備接送我們回民宿吃晚飯。

下一篇就會跟大家好好介紹我們住的民宿喔!!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