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jpg

到了民宿「檜木居」,發現可愛的白色貓咪!

原來是民宿養的,牠叫做咪咪。

 

134.jpg

據說牠時常像這樣坐在門口,等人幫它推開民宿的玻璃門讓牠進來~

但是牠不是很喜歡別人摸牠的樣子,我們要摸牠牠就會慢慢的走掉。

 

check in之後,房間在他們的別館,來好好欣賞房間的樣子吧~~

135.jpg

136.jpg

137.jpg

138.jpg

139.jpg

整體上的設施跟感覺都像是一般普通價位的商務飯店,該有的都有,

算是舒適周到的民宿。

但檜木居的特色就是「檜木」與「芬多精」,因此無論在民宿的哪個角落,

都可以看到大量的檜木素材運用。

他們對檜木的堅持到什麼程度你們絕對無法想像,

連洗髮乳跟沐浴乳都是檜木香味的=         =

但那種感覺又跟溪頭的小木屋不同,這裡感覺比較明亮乾淨,

沒有小木屋那麼陽春。

 

放好行李外加跳到床上滾滾滾夠了之後,就回到大廳準備吃飯了喔~~ 

140.jpg

這是大廳靠窗的座位,落地窗外面的景色其實很漂亮,而且還有一個鯉魚池(又見鯉魚~),

但是天黑了拍不到,隔天早上吃早餐時再跟大家好好介紹!

 

141.jpg

這是餐前沙拉&水,沙拉蠻好吃的,連平常不是很喜歡吃沙拉的我都吃的差不多了喔。

桌面玻璃下墊的是介紹花蓮景點的一些文宣資訊,邊吃可以邊看看。

 

142.jpg

這是寶貝的主餐-----紅酒牛肉飯。

民宿方面很用心,我們在兆豐農場的時候,老闆娘就有打電話來詢問我們晚餐想吃什麼,

我記得有紅酒牛肉、藍帶豬排、青蒸鱈魚.......(剩下忘了XD)總之蠻多種可以選。

 

143.jpg

這是我的主餐-----藍帶豬排。

基本上配菜都是一樣的。

 

144.jpg

紅酒牛肉。

這個真的不錯吃喔,真的很開胃也很下飯,推薦!

 

145.jpg

藍帶豬排。

外皮蠻酥脆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送到桌上的時候豬排是溫的,感覺不夠熱,

所以裡面的起士沒有流出來,吃起來好吃但就只是一般的好吃,

我比較喜歡寶貝的紅酒牛肉。下次再來可以考慮點別的試試。

 

下面是配菜︰

146.jpg

147.jpg

148.jpg

149.jpg

這是肉鬆飯,因為裝飯的容器並不大,老闆跟老闆娘都一直跟我們說︰

「飯不夠可以再添」,不過因為還有飯後甜點跟飲料,整個吃下來還蠻飽的,

加上等下還要去夜市晃晃,怕吃不下別的東西,所以飯我只吃了一碗。

 

150.jpg

今天的湯是排骨湯,盤子上有一片小小的東西,你們猜猜這是什麼?

這是檜木片,在開飯前先打開湯蓋丟入湯裡,等到吃完飯要喝湯時,

一打開湯蓋就會有檜木香喔!!

 

151.jpg

檜木片近照!

 

152.jpg

已經泡入湯中的檜木片,真的有淡淡的香味喔!

雖然不是很濃,但配上清淡的排骨湯很適合。

 

153.jpg

飯後果汁,可以選擇要蘋果汁或柳橙汁,我們都點了蘋果汁,不錯喝唷!

 

154.jpg

甜點咖啡凍,是民宿自製的,很Q咖啡香也濃,好吃!

 

155.jpg

這是民宿使用的奶精,這奶精幫咖啡凍加了大大的分數!我一次就加了2個~

 

吃完飯後,原本想在民宿外面拍些照片,因為他們晚上的燈光還蠻有情調的,

但我們怕拖太久夜市關門(我們很有經驗這種純樸地區都超早休息),

決定先去夜市,回來再慢慢拍。

殊不知這個決定讓我們抱著這次旅行第二個遺憾回來了........等下再說明。

(第一個遺憾是沒能把兆豐農場整個逛完,不過重點都有玩到啦)

 

總之詢問好夜市的位置之後,我們就出門了~~

花蓮有兩個夜市很有名,一個是「自強夜市」,一個是「南濱夜市」,

原則上南濱夜市玩的東西比較多一點,但所謂「玩的東西」是籃球機、抓娃娃機之類的那種~

因為民宿的位置距離自強夜市比較近,用步行的就可以到達,

所以我們的目標是自強夜市~~!

156.jpg

這是花蓮的街道,那時大概八點多九點左右了,雖然不是很晚的時間,

但沿路的巷子都幾乎沒有人,大一點的街道上人也很少。

 

157.jpg

經過一座很大的廟,這座廟應該是地標吧~~實在大的很誇張!

 

158.jpg

還有像這樣的古早雜貨店,門上掛的黑松標誌鐵牌真的很經典啊~

 

159.jpg

自強夜市到了!這是入口處~~可以看的出來人不是很多,應該是非假日的緣故,

都是好吃的東西啊~~開始逛吧~

 

160.jpg

161.jpg

自強夜市也有籃球機跟一些投幣式機台,不過倒是沒有看到彈珠台或撈魚之類的攤位!

其實有那種攤位搞不好更好玩呢!

 

162.jpg

因為不知道哪間飲料比較好喝,寶貝就隨便挑了一家買,

這間叫做「小賴好茶」,他們的綠茶不會太甜,對於等下要吃其他東西的我們來說,

相當的去油解膩,還不錯喔!

 

163.jpg

這是一開始入口處的第一攤,顧名思義就叫做「第一家烤肉串」,

這間攤子超超超有名,一進來夜市就一定會看到這家攤子不會找不到,

我們把整個夜市逛過一圈,最後要走的時候才排隊買烤肉。

(因為晚餐才剛吃啊~只吃的下這個~)

 

164.jpg

攤子前貼滿了各報章雜誌的報導,還有他們自己網站的網址。

 

165.jpg

負責收錢跟包裝的小姐。

 

166.jpg

167.jpg

這是他們的號碼牌正反面的樣子,背後的那些話....也太.......=       =

(很想說他們謙虛但又覺得好像明明就很有自信自己生意很好....因為他們明明就知道自己很有名)

 

168.jpg

這是離開夜市出口後可以看到後面有4個人在烤肉.....就知道他們有多忙!

 

169.jpg

這是他們正上方的招牌,是他們會這麼有名的大功臣之一,

因為這個招牌超級高,夜市的鐵皮屋頂只有一層樓,但是這個招牌的高度卻有4層樓高!!

所以它顯眼到不看到都不行,攤子上的報導說這個招牌已經成為當地的地標了......

 

離開夜市之後,不知怎麼搞的突然下起大雨,而且真的是超級傾盆大雨!!

在台北已經好幾個月沒有遇過這麼大的雨了,偏偏我們也沒料到會下大雨,

只象徵性的從民宿行李帶了一把小折傘出來,所以等我們到民宿的時候....

不要說鞋子全積水,褲子整條濕到滴水,因為小傘撐兩個人很勉強,

為了要保護相機也不讓寶貝淋雨,我有一半的身體幾乎全濕(我的袖口也在滴水啊~)。

 

到了民宿我們馬上跟櫃台要一疊報紙,回房間善後.........

170.jpg

可惡耶~我這雙開口笑可是又新買的一雙!!穿沒兩次就給我變這麼狼狽~

由於我跟寶貝每次旅遊都三不五時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

所以我們都很會應變了.....如果大家鞋子濕的很嚴重,隔天又必須要穿這雙鞋的話,

只要像我們一樣,拿很多張報紙,從鞋子最前面慢慢塞,一直塞到整雙鞋鼓鼓的很紮實為止,

(要塞的很紮實很多喔,這樣才有效)放在通風處或是冷氣對面氣流處,隔天一定會乾!!

因為鞋墊也全濕了,所以不需要拿出來,一樣靠報紙的吸濕力來解決。

 

接著就是完全溼透的外套跟褲子要如何處理?!我都只有帶一件,隔天一定要穿的啊~

這種情形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老手了啦~),首先要觀察房間裡面的設備,

如果衣櫃門的位置剛好在冷氣對面,那就把濕衣服掛在衣櫃裡,衣櫃門不要關就好,

但通常很難這麼剛好,所以都要根據場地來自力救濟,目標就是要讓濕衣服掛在冷氣正對面。

 

總之最後我們把房裡擺設原本就有的立燈以及兩張藤椅拉到冷氣對面,

然後把衣服用衣架掛在立燈上或披在椅子上。因為我褲子比較厚比較難乾,

所以我選擇把褲子掛起來,增加通風面積,而且要把褲管弄成圓筒狀,

空氣才進的去褲管內,最後再把冷氣溫度調高、風開強一點,

可以加速水分蒸發,晚上睡覺也才不會冷死(我們等於是沒穿褲子睡),

隔天起床,衣服乾了的機率就很高!!(全乾機率很高,但也有可能會8.9分乾)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在這邊花這麼大篇幅講這件事~

其實可以沒必要,但出去旅遊總是很多狀況,就順便分享給大家,

下次大家遇到就可以順利渡過這麻煩的難關了~~~

 

反正這場雨真的下的很大也很久,我們到了民宿還在下,

也因為這場雨,導致我們打的如意算盤---逛完夜市再回來拍攝民宿無法進行了。

沒拍到晚上的檜木居真的很可惜,下次有機會再拍吧。

 

隔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看衣服跟鞋子乾了沒,噢耶都乾了!!

哼哼哼我們真是太厲害了~~(開始像海賊王的漢考克一樣瞧不起人到變成在看天上)

吃飯前當然就是要先好好的紀錄民宿的景色~~

171.jpg

這是民宿的大門處,通常都是車子直接開進來停好再到櫃檯去。

 

172.jpg

一進大門就會看到檜木居的特色招牌,後面那棟一進去就是櫃檯。

 

173.jpg

174.jpg

175.jpg

176.jpg

177.jpg

這裡很適合外拍!!看我多麼感性~(不是性感喔)哈哈哈~

 

178.jpg

179.jpg

180.jpg

這條木製走廊上每根柱子都掛著一片木板,

上面的壓克力牌子則是介紹木材的種類,

讓大家可以用觸覺、視覺及嗅覺去感受各種木材的魅力。

 

181.jpg

182.jpg

這是傳說中的鯉魚池~~沿著旁邊的小橋走過去可以繞到餐廳後面,

後面是小停車場,可以停放很多的腳踏車,民宿方面也有出借腳踏車喔。

 

184.jpg

小橋旁邊就是餐廳,是我們昨晚吃飯坐的位子。

 

185.jpg

把1F拍攝完畢之後就準備吃早餐囉~~這是餐前沙拉,使用的沙拉醬跟昨晚不同,

比較清淡一點,也很開胃。

 

186.jpg

早餐的內容,無負擔的份量及組合,右上角那是現炸的薄薯片,很好吃。

 

187.jpg

我一臉就是剛起床的樣子=      =+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外面的鯉魚悠哉的游來游去喔~~

 

188.jpg

189.jpg

190.jpg

191.jpg

上面那樣的早餐份量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吃不飽,不過不用擔心,

餐廳前面有吐司及各種抹醬可以烤,也有咖啡以及其他飲料可以喝。

比較特別的是照片中最右邊那玻璃罐是「養生五穀奶」。不過我一向不太敢喝這種東西.....

 

192.jpg

193.jpg

194.jpg

櫃檯旁邊有很多可愛的玩意。

 

195.jpg

我吃吐司一定是抹奶油或是草莓,其他的我都不喜歡~~

不管抹哪一種,都一定要抹的很多是我的原則!!(理直氣壯)

 

196.jpg

烤好的奶油吐司搭配無糖的濃奶精咖啡,一大享受~~~

 

197.jpg

當然有火腿跟蛋的話,為什麼不跟吐司ㄧ起吃?

不過很顯然本人吃相很醜,因為那個蛋是不熟的,我一咬整個蛋黃都流出來了....

所以我頭一直往前伸怕蛋黃流到桌上,蛋黃沿著我的手一直滴到盤子裡....

但還是好吃~~哈哈哈!

 

吃飽飯看到外面的鯉魚池旁有牌子寫著可以跟櫃台要飼料來餵鯉魚,

我們就跑來餵了~

198.jpg

看看看搶成一團~~每隻都肥吱吱的~

 

199.jpg

我很開心,因為我覺得牠們很有趣!為什麼有趣?

 

200.jpg

因為牠們嘴巴都張的好大~~~~!!好好笑~~~

 

早餐吃了、鯉魚也餵了,已經九點多了,老闆說等下他親自載我們去海洋公園,

所以差不多該去準備行李了!

201.jpg

這是另一棟別館的入口處,要到我們房間必須要經過這兒。

這裡全棟都是要穿拖鞋的,門口有鞋櫃依照房間號碼可以放鞋,

而鞋櫃裡有紙拖鞋可以使用。

 

202.jpg

203.jpg

204.jpg

上了二樓,這是我們房間門口的樣子,可以看到走廊外面還有野餐桌,

可以到外面抽菸或是看看民宿內的景致。

 

205.jpg

看台的空間蠻寬敞的,野餐桌有兩張喔。當然一定要是原木製的啦。

 

206.jpg

這是房間的鑰匙,非常的複雜啊~除了鞋櫃鑰匙外,開房門要用鑰匙,啟動房內電源用鑰匙卡,

藍色的控制器則是控制車庫以及開啟民宿後門使用的。

 

207.jpg

鑰匙卡背面有清楚的地圖,上面也很貼心了標示夜市的位置。

 

209.jpg

要離開充滿芬多精的檜木居了!趕緊來自拍一下~~

 

210.jpg

裝憂鬱......是我最會的。哈哈哈~~

 

接著我們馬上就要前往遠雄海洋公園了!

海豚我來了!!!!!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