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jpg

吃飽飯了繼續前進,首先又來到了園區裡無所不在的紀念品店~

我喜歡這個帽子!!只是不知道買回來什麼時候會戴的到=         =

我在玩這帽子的時候旁邊也有小男生在試戴,小男生戴起來特別可愛喔!

 

278.jpg

有很多海獅娃娃~~其實我覺得明明就是海豹....但它的標示是這麼說的~

我覺得.....這麼多放在一起,不知道怎麼搞的就覺得它們很好笑(?)

 

279.jpg

章章章章章魚~~~

後面的小章魚......感覺也很好笑(?)

 

280.jpg

噢噢噢!在前往海獅秀的途中,這裡有好多復活島摩艾像!!

酷斃了~~我超喜歡摩艾像~~因為我覺得很可愛!

 

281.jpg

到了海獅秀表演現場入口了!為什麼叫做「晃晃海獅秀」呢?

因為海獅要移動都一直晃來晃去的啊~~等看過海獅表演之後,會覺得真的好貼切喔!!

 

282.jpg

海獅秀要開始了~~~

正當我們引頸期盼海獅要從裡面那扇門走出來的時候......突然一聲驚嘆!

我趕緊轉頭................

 

283.jpg

什麼?!海獅居然從我們剛才的入口「走」進來!?

 

284.jpg

牠自己跳上了超靠近觀眾席的台子上之後,右邊黃衣服的主持人就開始介紹牠了~~

牠叫做大雄!牠晃來晃去好可愛喔~~好想過去抱牠~

 

285.jpg

訓練師叫大雄跟大家打招呼~~~~

 

286.jpg

大雄的近照。牠真的好乖都不會亂動喔,而且啊,牠的表情很像人=         =+

接著牠又做了一些很可愛的動作,就先跟著訓練師從剛才的入口回去了~~

我是第一次看海獅表演,老實說我跟寶貝都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海獅好人性化!!

牠會打招呼、鼓掌、揮手再見、會像人一樣做地板動作(單手撐地舉尾),

甚至會笑(牠真的會微笑!!是嘴角揚起露出牙齒的那種!),

而且在所有表演的海獅裡面,其中有一隻海獅會吐舌頭,據說目前全世界只有2隻海獅會這個動作!!

 

287.jpg

有4隻海獅分成紅隊跟藍隊,牠們一開始在水上比賽籃球,現在要打排球了~

海獅真的很強!不只反應跟動作都超快,平衡感也一流~球只要被牠們拿到,

可以一直頂在鼻子上都不會掉下來。

 

288.jpg

紅隊輸了~~羞羞臉!!!好可愛~~哈哈哈!

 

289.jpg

海獅頂球~~還可以頂著球跑到旁邊的高台跳水!

 

290.jpg

表演結束了!!鼓掌鼓掌~~~啪啪啪~

 

291.jpg

期待已久的獎賞~

 

這次旅行的第三個遺憾就是因為負責拍照的相機沒電、另一台又必須負責錄影的關係,

海獅的照片拍的很少~等我拍完這些照片,相機就已經電力耗盡.....連開機都開不了啦!

可能大家會覺得海豚比較精彩,但是只要你有在現場~就會覺得海獅比較精彩!!

因為牠會做的動作比較不像海豚那樣受限制,而且搞笑跟可愛程度滿分!!!

我愛上海獅了~~~~

 

292.jpg

這是離開出口之後,外面有一個區域可以跟海獅合照!

海獅就坐在那等你~~超乖的!不過拍一次好像300還400我忘了~最多可以一次4個人照!

 

293.jpg

就在攝影師喊「3、2、1!」的時候,旁邊的海獅會轉過來親你!!拍完又恢復原狀~

這是第一組拍攝的客人,第一次海獅突然轉過來那個弟弟整個嚇一大跳......所以又重拍一張XD

(不要講那個弟弟,我們在旁邊看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會不會太人性化啊~是科技產物嗎?!)

我也抓緊機會拍了下來!

而且每一組客人牠都是這樣,就是剛好碰到你但又不會太超過,

真的專業到一個極致~~從來沒看過這麼酷的海獅!

不過礙於我想要把錢留著買名產~我們還是沒去拍啦!

 

接下來我們要到水族館去~呼呼呼~終於要去看魚了!!!

本人可是養魚愛好者~我家現在有3個缸(有一缸是養螃蟹啦),

雖然因為會被家人&寶貝罵都不敢養太大&太多缸,但越小缸可是越難養的(水質容易變化大)!!

改天我會好好的介紹一下我的寵物們的~~

總之再怎麼說,水族跟海洋的生物我都超有興趣!

走吧走吧走吧~~

295.jpg

296.jpg

噢噢噢!!一進入口就看到各種地形跟區域的模擬缸,好棒!

有溪流、河口......之類的,但那些魚可能都太健康了,游超快!很多都照不出來~

 

297.jpg

這是水獺喔!!沒錯就是會敲敲敲貝殼的可愛的水獺~~~

水獺在水裡真的是如魚得水~翻滾來翻滾去~快到根本沒辦法照到!

當然啊~因為牠也會抓魚吃喔,如果游的比魚慢就抓不到了~這樣你知道有多快了吧?

還好牠在岸邊的時候有停頓一下~不然連這張照片都沒有啦!

 

299.jpg

接下來看到了一種,

感覺似曾相識卻又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普通卻又好像很珍貴的魚.........

因為這個水缸只有牠獨居,我經過的時候看了一眼就往前繼續走了,

結果在後面的寶貝叫我回來看這隻魚!

 

她說因為這個缸子旁邊有貼「請勿伸手」之類的警語,她好奇就看一下旁邊的介紹.......

298.jpg

這........「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體長可達5公尺200公斤就算了.......

「跳躍捕食」是什麼?!上面說這種魚會跳起來把鳥給吃掉!!沒錯!是吃「鳥」!

我的媽啊~超恐怖的~如果把手伸過去牠應該會跳起來咬我的手吧=        =

 

300.jpg

是海星耶~~(大心again)

這是海星吸在缸壁上的樣子~可以好好的趁機觀察一下海星的構造~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海星很胖,不像一般看到的海星?

因為這種海星叫做「饅頭海星」,顧名思義就是圓圓一顆啦!

 

301.jpg

從正上面看吸在缸壁上的饅頭海星,真的圓圓的~很像麵包!

 

302.jpg

發現一隻海星吸附在近水面的岩壁上!牠的觸手浮在水面~~

超難得可以這麼近看到海星最毫無防備最脆弱的部份!我就很仔細的看~~

大家可以看到海星的觸手裡面有紫紅色感覺一條一條的東西,那叫做「管足」,

每一隻管足的末端都有一個小吸盤,所以海星才能夠牢牢的吸附東西以及移動。

後來因為實在太想看管足是怎麼動的.......我就做了一件不是很好的事~~

就是.....拿海洋公園的地圖戳牠=        =+   (大家不要學啊)

我ㄧ戳管足,所有的管足就開始蠕動~~然後觸手的縫就閉合的更小了(為了保護管足吧),

接著牠就慢慢的往下移動到缸底了~(海星心中的OS︰危險啊危險!此地不宜久留!)

 

303.jpg

既然戳都戳了,那就趁四下無人,再多戳一下吸在缸壁上的饅頭海星吧!!! (大家~千萬不要學啊)

因為我很久以前就摸過海參以及海星,所以我知道牠們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海參真的是軟軟的沒錯,但海星無論是什麼種類,摸起來都是硬的喔!!

因為牠們看起來太像是軟體動物的關係,很多人就以為海星摸起來軟軟的,

為了要保護自己,除了剛才的管足部份,整個外皮都是硬的,

另外海星並非軟體動物門,而是棘皮動物門。如果知道海星是硬的,就絕對不會記錯囉!

 

再來看其他生物吧~

304.jpg

305.jpg

306.jpg

307.jpg

接下來會逛到一個缸,裡面全部掛滿了這種東西,在那邊隨著水流漂啊漂轉啊轉的,

很壯觀喔!仔細一看裡面有東西~~而且還會亂動!

這是鯊魚卵~照片上那一條是幼魚,連接著幼魚的那一顆是卵黃,就跟雞蛋裡的蛋黃一樣,

卵黃的作用是供給幼魚養分,魚長的越大隻,卵黃會越來越小。

這個缸裡因為有很多不同時期的卵,所以可以看到大小不一樣的魚以及卵黃!很有趣!

 

308.jpg

309.jpg

鯊魚蛋的圖解以及介紹~~很詳細也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它說傑克森鯊魚的蛋是螺旋狀!!

我好想看喔!!

 

310.jpg

海月水母~!!!我超想要養的動物之一啊啊啊~~~

但是養水母的難度很高...而且水母的壽命很短...。(別作夢了~)

隨著燈光變化而漸漸變色且緩慢游移的水母,真不愧是療癒系生物~~心情都平靜下來了~

 

311.jpg

312.jpg

另一缸是水族館經常販售的水母種類,因為體型比較小,

顏色也很清楚~看牠游泳好可愛喔~

缸子裡面有很多白白的細點,那些是水母的食物---孵化的豐年蝦(養魚人絕對不陌生低!)~~

 

313.jpg

314.jpg

315.jpg

水族館裡面有兩種魚讓我非常的有興趣,這是第一種魚,

牠長長的很像刀子,游泳的方式是垂直的漂浮+突然加速再漂浮....

雖然會直立游泳的魚並不是很稀有,但牠的方式很特別~~而且都是集體一起漂浮一起換方向~

那畫面看起來真的很好玩~~

缸子裡也是充滿了豐年蝦~是吃飯的時間到了吧!

 

318.jpg

看了一下介紹,真的很有趣啊!

 

316.jpg

這是第二種讓我非常有興趣的「海蛇」!(其實牠並不是蛇~)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知道這東西,但卻是第一次親眼看到~~

牠長的非常像蛇,都是集體躲在沙裡只露出一截身體,然後上半身隨著水流動而晃動....(就像蛇!)

大家麻煩想像一下牠們一群埋在沙裡只露出上半身的「蛇」的樣子然後在晃動......真的很好笑!!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愚蠢感=        =

 

317.jpg

近照~~

如果牠們受到驚嚇的時候,會瞬間縮回沙裡喔!

然後過幾秒之後再慢慢的把頭升上來.....再嚇牠的話又會「咻」一下縮回去~~

你們都無法理解那有多好玩!!我有稍微敲一下玻璃嚇牠了幾次~

坦白講因為這是很珍貴的體驗,我不會說不要學我~但是不要敲太多次啊~~

我真的好愛牠喔!!是很有娛樂性質的生物啊~~

 

319.jpg

原來牠是鰻的一種~~好!我會記住你的!

 

320.jpg

好暗的地方~~這張照片要突顯的是我後面的魟魚有多大~~

 

321.jpg

終於出現水族館一定要有的海底隧道了!!

很可惜這隧道超短~~而且只有上去的手扶梯......只能看一次=         =+

 

322.jpg

隧道裡面有好多魚!!

 

323.jpg

有大魟魚從我頭上經過喔~~

 

接下來我們來到有遊樂設施的地方了!!

從這邊開始就像是遊樂園~

324.jpg

這是很大的海盜船~

 

325.jpg

326.jpg

旋轉木馬上面不是木馬~是海豚!

 

327.jpg

328.jpg

我要坐這個!!這個!!這個是什麼呢~?

 

329.jpg

就是這個!!沒錯就是雲霄飛車~~我ㄧ看到這個就一定要去坐!!

因為海洋公園是闔家歡樂的地方嘛~雲霄飛車不會像遊樂園的速度那麼刺激.....

所以我就說服從來不坐這種遊樂設施的寶貝一起坐了!!

今天人真的很少,基本上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沒人在玩.....我一個人坐雲霄飛車好無聊喔!

才不要咧!寶貝就被我拖來一起坐啦!

 

下來之後........我被咒罵了!!想不到海洋公園的雲霄飛車還是有那麼點勁兒的嘛!

只是太意猶未盡了~~~我問寶貝要不要再來?她狠狠瞪了我ㄧ眼!哈哈哈!

 

這個時候原本天氣就不是很好的海洋公園開始飄雨了........

天啊我拼命的祈禱雨不要變大!都已經快要結束了~拜託給我ㄧ個美好的ending吧~

也因為時間不多了~我們趕緊去玩別的!

330.jpg

這是碰碰船~~就跟碰碰車一樣~但是前進的速度很龜速~要撞翻也太不可能....安全性很高!

我覺得真的太慢了所以只玩了一次!不過小孩子應該會玩的很開心吧~

 

331.jpg

這是類似咖啡杯的遊樂設施,因為看起來好像殺傷力不大,寶貝說她想玩玩看,

我們就跑去坐~結果~~~因為沒有寄放包包的地方,我側背的購物袋瘋狂的要甩出去,

更慘的是我還戴著帽子手上又拿著相機~我沒有手扶啊啊啊~~~我的人傾斜了~~~

最後我還大叫︰「我知道我錯了~~~」

 

332.jpg

來到最高樓層的最後的一個區域,這個城堡裡面有一個表演廳,

我們正要去看外國團體的舞台劇表演,叫做「魔幻大秀---飛越海洋」。

話說海洋公園真的時間都算的好好的,我們玩到這邊差不多快下午4點了,

這場秀3︰45開演,演完就算慢慢步行回到1樓,時間也大概差不多快5︰30,剛好到閉園時間。

 

333.jpg

話說有人可能會跟我ㄧ開始聽到「要從最上層走回1樓」,立刻就感覺很累很遠的樣子~~

所以海洋公園這邊高樓層的地方是有纜車可以直接坐到1樓的喔!!

原本我很期待坐纜車的!!結果..............

「因為風勢太大纜車暫停開放」。 (殘念...囧!)

 

334.jpg

這是城堡外面的一個井,很多人經過那個井都會探頭看一下井裡....

到底井裡有什麼呢??

 

335.jpg

哇!!好多錢喔!!有好多1元、5元,還有10元跟50元!

原來這個井被當成許願池了啊........

 

336.jpg

從最高層沿著原路回去1F的同時,又經過了販賣玩具的店面....

忍不住又開始玩水槍!!

 

到了海洋公園大門,4︰50,剛好要閉園了~時間算的真剛好!

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到花蓮市區,讓我們逛一逛+買名產~~

337.jpg

這是傳說中的「曾記麻糬」,花蓮還有另一家很有名的「阿美麻糬」,

這兩家的麻糬我都有買,兩家都很好吃,但是麻糬的軟硬度上略有不同,建議兩家都吃看看。

 

338.jpg

到了公正街,這一家是傳說中花蓮超超超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店」!!

公正街的包子在網路上搜尋,大家都會說是花蓮第一美食!所以我們當然要來吃看看啦!

可以看到門口招牌上就有MENU,但我跟寶貝站在那看來看去,奇怪~怎麼就是沒有包子?!

真的~MENU上沒有包子!所以他們的包子指的是「小籠包」~~~

 

339.jpg

我們點了8個小籠包+一碗肉羹湯。

桌上的醬料是點小籠包就有附的,是他們自己調好的醬料喔!

 

340.jpg

肉羹湯很好喝,一點都不輸給他們的招牌小籠包!建議大家來的時候也點一碗~

 

341.jpg

他們的小籠包真的超好吃!令人驚訝的是外皮很軟Q,且帶有淡淡的甜味,

內餡也是鮮嫩多汁,一咬下去湯就流出來,雖然很燙,但真的超好吃~~8個根本不夠啊!!!

至於沾醬很對味,其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但沾醬吃也是另一種感覺喔!

總之就是大推啦!!!大家來花蓮一定要來吃!!

 

342.jpg

來到另一間也是超有名的「來成排骨麵」,客人絡繹不絕,我們趕快來吃囉~

 

343.jpg

來成的MENU,一定要點排骨麵或排骨湯的囉!

 

344.jpg

因為我們剛吃過包子,吃不下排骨麵,所以只點一碗排骨湯吃吃看!

喝完發現只點一碗好像不夠~~好吃!

 

吃飽後邊閒晃邊往火車站前進~~準備去搭車回台北囉!

345.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班次,台北我回來了~~~!!!

我非常喜歡這次的旅遊,尤其是兆豐農場以及海洋公園的海豚海獅們,下次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也謝謝耐心看完這些文章的朋友們~

沒去過的話要趕快去喔~動物們的可愛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