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49拷貝.jpg

↑(看看看~~超可愛的對吧哈哈哈>///////<)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動物,所以不知不覺我家就養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從來沒有好好介紹一下目前我到底養了哪些寵物,今天就大概讓牠們露個臉吧~!

首先要說~很久以前就開始養兔子了~大家應該對於我有養兔子這件事略知一二,

因此今天對於兔子的部份就不介紹太多了~因為精彩的都在後面!

 

上面第一隻登場的當然是我家的招牌公主兔———Cubi!

這是她的全身照~~還可以跟麥當勞的中杯可樂大小做比較~

因為她在家的時候常常偷看我在做什麼....所以她會乖乖看鏡頭喔!

DSC03634拷貝.jpg

 

這是第二隻公主兔———布布是也!其實布布不算是公主啦....因為她比較沒那麼愛乾淨,

吃東西跟動作都真的比較沒那麼有氣質~Cubi可是有潔癖的~

布布超膽小又愛吃~也很愛搗蛋~典型的淘氣壞兔子!!

DSC06687拷貝.jpg

也來一張老鼠臉特寫~~~

她每次看到我都以為我有吃的~~哈哈哈

DSC06679拷貝.jpg

 

介紹完我們家算是開國元老級寵物後(其實還有很多更老的....但都已經不在了),

再來介紹一些少見的寵物吧~~這裡的少見是連那種賣蜘蛛蟒蛇變色龍的店都沒有賣的!!

因為我也很喜歡養魚,魚不是隨便養都養的活,需要花非常多心力以及知識才有辦法養很久,

去年開始我常常宅在家研究養魚~現在要介紹的大部份都是在水裡的~

就不賣弄知識及艱深的名稱了......簡單介紹大家看開心就好~~

 

下面這隻是河豚的一種,牠的名字叫「唉唷」!

對我來說牠是有意義的,是我睽違很多年之後從去年再度開始養魚的最大契機,

去年7月的某天我爸下班回來帶回一整袋大蝦子,說是他朋友現釣的~送他帶回來加菜,

回家後我爸就把那袋蝦子丟在旁邊先吃飯洗澡看電視休息什麼的.....

後來很晚了他才開始處理那袋蝦子,結果整袋倒出來發現「這傢伙」混在一堆蝦子裡!!

且那袋蝦子是幾乎沒有什麼水~~這隻河豚居然還可以活那麼久還沒死!

當時我爸毫不猶豫就把河豚撿起來丟到垃圾桶,

我看到趕忙把牠救起來放到以前養過魚剩下的小玻璃缸裡。

這是當時的照片~~~

DSC0979301拷貝.jpg

這個玻璃缸現在就是牠的家....但是當時我並沒有養魚,且牠是海水魚,不是放水進去就養的活。

重點是三更半夜哪來的海水啊~~~我整個人快瘋了!

這時候我想到我認識一個養魚很厲害的人....就是我現在的親密愛人抹茶!

那時候我們已經很久沒聯絡了~也是因為這隻河豚讓我們舊情復燃~~哈哈哈!

但是抹茶養的是淡水魚所以也沒辦法....

這時候我用了最白癡的方法就是拿我家的鹽直接先隨便調了鹽水,就把河豚丟進去了。

因為沒有比重計也不知道鹽要加多少~根本就亂加....現在想想它能夠活命到隔天真的很厲害,

且隔天我們馬上去買了所有相關器材回來救牠的命(包含調了適當比重的海水),

牠就這麼活到了現在......

就連我之後養過的所有魚當中都沒有任何一條命比牠還硬!!

從那一天開始,我又正式的淪陷到養魚這又愛又恨的嗜好裡了......

 

DSC02840拷貝.jpg 

唉唷的照片比較少,因為牠常常喜歡躲在沙子裡(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XD),

沒有躲在沙子裡的時候游的超快跟本照不到,

當他躲起來時都自以為別人看不到牠所以很安全,

其實牠常常都是頭上只有幾顆砂子~根本就整個都還在外面~

有時候從砂子裡起來,頭上也都是留幾顆砂子不掉下來就在那邊游~

超好笑的!!

 

可能有人會問說河豚不是都會鼓鼓的像氣球嗎?!

那是河豚遇到危險或是離開水的時候才會把自己鼓起來,

我的唉唷也會喔~牠剛住到我家的時候可能不習慣吧(畢竟是從海裡來的),

常常從缸裡跳出來,有一次我家正在吃麥當勞,

就把吃完的紙袋放在魚缸的桌腳旁,後來我媽跑來看河豚卻看不到牠的蹤跡.....

想說牠該不會又跳出來了?!結果跟我弟兩個人開始瘋狂尋找周圍以及地面~~

後來才發現牠整個掉在麥當勞紙袋的垃圾堆裡!!(好險有發現也還好沒把垃圾拿去丟)

當時牠已經鼓成一顆球了~~趕快把牠丟回去水裡牠開始呼吸就消氣了~

 

總之唉唷現在活的很好,我都給牠吃昂貴的德國飼料....牠長的超胖!

牠並不小隻喔~剛養牠的時候她的體長大概是6公分~

現在已經有10公分了~據說這個品種可以長到體長20公分!超大隻的~

其實牠非常可愛,很有牠自己的特色跟個性喔!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講更多唉唷的事吧~

 

請接著鎖定這幾天即將PO上的(中篇)~~

我有養更多有趣的奇妙寵物~不看會後悔喔~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