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很容易惡性循環。

因為人類的智商高於所有生物,

一天到晚總有無數的理由與藉口試圖說服自己與他人「沒把這件事做好是有原因的」。

 

有些人會得到憂鬱症是因為他們沒辦法真的認同自我,

他們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做不到,但是嘴巴上卻老是說自己可以。

(當然我們都知道還有另一種人是反過來的)

結果就一直過著一事無成或失敗的人生,對自己一次又一次失望接著選擇放棄,

再來懊悔難過自卑卻又不做任何改變。

就算是瀕死的魚,死前還是會跳躍掙扎幾下吧。

不管是有自覺的不認同自己或是無自覺的,這種人真的不在少數。

 

努力在一件事情上面,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身為人的價值與追求成就感罷了。

可惜人天生就是懶散的動物,還好,堅定的信念是絕對的救贖。

 

——我只是想證明我真的做得到,而且我一直如此相信。

可能我真的很天真,但是只要努力是實在的就好。

神奇的是,當你開始做的時候,一切都似乎變的比較容易了。

「唉呀沒想像中難嘛。」

然後人類的劣根性又會出現了——得意忘形。

 

當個人很幸福,但也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