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家經濟能力變好(應該說是捨得買),

經常入手一些高科技產品,近幾年來產生了一種新興行業叫「包膜」。

我身邊有很多人喜歡去包膜,

尤其是那些很愛護東西的人每買到一樣新電子產品,

二話不說就馬上跑到常光顧的店家去包膜。

我還曾經在包膜店家那邊看到有人在櫃檯現場拆封他剛敗下去的戰利品,

然後馬上就送進去包膜.......

是怎樣,你的機器碰到空氣會壞掉嗎?它重見天日可能不超過2分鐘耶....

 

為什麼要包膜?「怕刮傷啊。」

基本上我是不包膜主義者,因為我覺得有另一層東西緊緊貼著我的mp3之類的,

感覺很詭異.....我知道我拿的是ipod但是摸起來卻根本不像。這不是很怪嗎?

可是我也很怕刮傷啊。那怎麼辦?

於是我通常會幫我的ipod或手機再買一個「家」——保護套。

我說的保護套是一個合身的袋子那種,不是一個什麼果凍套還是硬殼罩在機器外面(那多醜啊)。

用保護套不可能完全避免刮傷,因為機器一拿出來就等於0保護,

拿來拿去的總是有可能會有碰撞或摩擦,

但日子久了其實我也不會再像一開始那麼在意,在意到有點病態的地步了。

(就像新買的白色球鞋我都不敢穿去坐捷運,因為只要有別人的腳靠近我就會開始恐慌,

然後幻想他玷污了我的鞋子......如果遇到上下班尖峰時刻,我的頭可能會因為我的幻想而爆炸。

不過時間一久,不要說要去追究鞋子究竟什麼時候從白色變成灰色了,

就算下雨天路上都是泥巴也不會在意了)

 

因為那些痕跡都是歲月的痕跡啊。(這時候好像應該抽根菸然後望著遠方淡淡的說......。)

不過東西用了好幾年,看起來還是像新的一樣不是很好嗎?

是很好!重點是,如果你拿去包膜了之後某天會拆掉它的話。

很多人包了膜之後壓根都不會想到要把那層膜再撕掉,就這樣一直用到換了隻手機或mp3等等,

然後再拿新的機子去包膜。

借問一下,你包了膜讓你的mp3或手機or something else從開始使用的第一天到它壽終正寢時

都沒有刮痕保持最完美狀態光榮退休,那有什麼意義嗎?

因為如果你在使用過程中不把那層膜拆下來,你也享受不到那種「歷久彌新」的感覺啊!

看著一台跟新的一模一樣閃亮動人但骨子裡卻已經老到掉渣無法開機的ipod放在那,

這樣會很爽我不相信。

如果你說會很爽,我看那八成是因為你要換一台新的了吧!

 

而且有些東西就是因為手感好、質感佳才能那麼快擄獲大家的新台幣.....噢不,是獨到的眼光。

膜一包下去,什麼手感質感都沒了,恭喜你,從今後你的honey跟你雖然只有一膜之隔,

但是你卻再也無法碰觸到真實的它了........(咦這段話看起來怎麼有點怪怪的)

基於以上原因,本人崇尚與所有隨身電子產品在必要時進行零隔絕之親密接觸,

且於完事時會讓它們穿好衣服........。(咦這段話看起來更怪了)

 

不過有一種人包膜我是認同的,就是喜新厭舊3C產品常常換新玩意的人,

因為包膜可以讓商品狀況保持良好~~隨時可以轉賣,不過這就是另一回事了。

啊總歸一句,包膜是要幹嘛啦!快去脫掉!!

(為什麼這篇文章充滿了隱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