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無法與別人一樣,那就徹底的放手去和別人不一樣吧!

 

終於,

終於接受了那個試圖融入人群卻永遠格格不入的自己,

或許過去我太專注於將自己塞進某個模型中,

由於不斷失敗導致我從來不是個有自信的人,

但現在我終於懂了,

失敗並不表示我不夠好,而是我徹底的不適合那個模型,

只是大多數人都能夠塞的進去而已。

 

我是如此任性的生活著,

在感情、閱讀、電影、音樂、興趣上都是無可救藥的雜食性,

習慣任由千百萬種思緒情緒衝擊著我的感官與內心,

細細品嘗後或許會認真記錄下來,或許睡一覺把它們忘光。

及時行樂與浪漫主義的生活態度,總是左顧右盼,

哪裡快樂就往哪裡去,哪裡觸動我心就往哪裡去。

把握當下與珍惜,造就我懂得享受任何細節與感動。

接受度異常的高,是否專一或善變、隨性或計劃性,從來都不是一個定律。

也無所謂好或不好,好不好又怎麼樣呢?

 

我的不自由僅僅源自於不安,然而事實是我比任何人都自由。

愛惡分明,眼裡只看得見我想看的,那是只屬於我自己的視野。

寧願猶豫不決,也從不倚靠人群的選擇而做決定。

看似軟弱卻異常的有骨氣,跌倒了還不想爬起來,

就再休息一下吧,但是當我決定站起來之後,

不會允許自己在同一個地方跌倒第二次。

 

對於時間的流逝節奏感受明顯與他人不同,以自己的步調去面對世界,

僅在必要時才去意識到別人的步調。

帶著熱情對於周遭的一切感同身受,喜歡短暫投入在每個人的故事裡去旅遊。

最討厭客套,只關心真正關心的人,並非不善言語,卻寧願靜默。

或許並不容易接近,卻總期盼自己能夠帶給身邊的人溫暖或溫柔的感覺。

追求一切我認為值得的感動,而不是一個能夠說出口的單一目標。

試著保持好奇心,保持單純,保持天真,

保持浪漫,保持自由,保持快樂,保持我獨有的價值觀。

 

這就是我的樣子,

我會開始相信那些都是我才擁有的魅力。

而且不再隱藏了。

 

德國哲學家尼采說過,不必煩惱要捨棄什麼,

因為在前進的過程中,不必要的東西會自動離去。

所以,停留在我身邊的人、注視著我的人,

謝謝你們。

 

我是如此任性的生活著,美好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