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晚上住的是溪頭境廬度假山莊的小木屋。

其實溪頭附近有非常多小木屋度假山莊,

跟國高中畢業旅行住的那種4人以上一棟的小木屋感覺是不一樣的!

住小木屋最要注意的是保暖跟防蟲,因為小木屋沒有地毯或沙發、暖氣之類的,

而且這邊又是山上...如果剛好碰到寒流來的話晚上就會很冷!

到了晚上門口會開一盞燈,會吸引很多蟲在燈附近聚集,

因此開關門的時候要很注意是否有蟲跑進屋內,否則可能一整晚不得安寧...



雖然說我們老夫老妻很喜歡大自然,但對小木屋其實沒有太大的偏好。

可能是每次出門都喜歡住飯店,覺得小木屋比較簡陋一點,比較不習慣吧。

另外這家境廬山莊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很近,

幾步路就到了,所以很方便噢!







第三天仍然是一個大好天氣!溪頭的溫度很適中,只是溫差有點大,

昨晚睡小木屋的時候很冷,現在我居然在流汗。

說實在的,這次旅遊運氣實在是很不錯,

因為我們大約出發前兩星期就已經確定日期了,一切事項都安排好沒問題,

但天氣卻是無法掌控的...我們直到出發前一星期才有辦法知道這三天天氣如何。

不過也很妙的是,那時在雅虎氣象的一週天氣看到,

南投一週的天氣就剛好只有20~22這三天是晴天,其他都是陰天!

真是太酷了!

所以這次能夠拍那麼多很美的照片都是拜老天爺之賜







嗯,我想這是整個溪頭除了大學池之外我停留最久的點了!

雖然原本我想這篇文章不要放這張照片,

但寫著寫著又都是在寫這張照片的事,唉...誰叫我的經典是「脫」呢?

這條步道非常美,因此人來人往,在此停留照相的遊客也不少,

為了重現pchome新聞台時期的經典「一脫成名」,我們可是耐著性子等了很久!

而且還有幾次是我脫到一半突然有人來....只好急忙又穿回去@@

雖然拍完之後覺得真的是個老梗....不過就像老歌翻唱一樣,

同一個人不同場景不同年紀,感覺應該也是不同吧!!

好!下次我要挑戰更猛的!!(熱血!)

例如改成在很多人的市區脫or拍正面之類的(當然會馬賽克的啦)....哈哈哈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看我的文章,可能不太明白我的梗....

容我說明我是女生)



順帶一提,其實上一次去集集的時候我很想在街上裸奔!

因為集集晚上的街道人跟車都很少,加上路燈的燈光拍照很有fu,

非常適合裸奔!(奇怪的結論)

還有因為集集火車站旁邊的鹽酥菇超好吃,

所以我決定有機會再去一次集集,這次一定要裸奔!

(而且會錄影回來)

但日期不確定~~所以之後再說吧

(嗯?似乎嚴重離題了XD)







這是溪頭有名的「空中走廊」,雖然距離入口處有一段距離必須步行,

不像大學池漂亮又很容易到達,所以遊客總是很多,

但到上面走一圈之後,視野真的跟下面差很多呢,

空氣也很好、很過癮!

而且一伸手就可以摸到高處的樹枝,感覺很特別。

只是有時候剛好遊客很多的話,因為橋上比較窄,可能會很擠....

我們其實有擠到...只是都先讓他們走光了才開始拍照。

如果到溪頭玩,這個景點不要錯過噢!







這就是超有名的大學池啊!

雖然這是我們到溪頭的最後一個景點,但到了這邊真的有體會到它很受歡迎!

(可能也是因為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六的關係)

這一區的遊客真的只能用絡繹不絕來形容,隨時隨地橋上都會有人,

橋的兩端跟池邊也都一堆人在休息或照相。



所以這邊要等到完全沒有人,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

在我找到這個點準備等時機的時候,

猛然回頭看到我後面一堆攝影大哥早就坐在那等了....=    =

後來他們就開始拍一些附近的花花草草,我就跑到橋上拍照,

結果這時突然一個空檔前後左右通通沒有人!!

眼見機不可失,我狂奔回到一開始的點,腳架一架開始狂拍!

話說攝影大哥們似乎都太專心於那些花花草草了...

只有我一個人對著大學池很努力...

這個空檔維持的時間大概只有三分鐘吧....

為了這三分鐘我不知等了多久~~

不過如果我拍回來的都是橋上一堆人的照片,應該會很不甘心吧!







這是出口的指示牌,關於溪頭的指示牌我有很多話要說,

第一個是雖然溪頭的網站跟簡介都寫說這裡指示牌很多不怕迷路,

但我覺得根本是唬爛人的....因為地圖畫的不夠清楚,指示牌數量仍不夠多,

導致我跟寶貝有一段時間根本不知道我們人在哪裡....

還有的時候明明就站在指示牌前面,卻怎麼也沒辦法跟地圖對到我們到底在哪裡....



溪頭的步道有分三種難易度,這次雖然沒辦法每個步道都走遍,

因為比較困難的步道可不是隨時想回頭就回頭的啊~

時間要掌控好才不會到時候天黑....

但想玩的想走的步道都有走到了(唯一遺憾是沒看到神木.....因為太遠了來不及),

當因長時間步行腿部肌肉乳酸累積太多+害怕趕不上客運以及快走引起的出汗+

行李背久了肩膀也是會痛時,看見這個出口的指標我心裡真的一陣感動.....



只是........是誰在上面多加了2個0啊?!(氣)

這根本一點都不好玩!!

如果還有15公里才到出口的話.....

我們乾脆直接就地搭帳棚還比較實際.....

那2個0害我還跑去摸了那個牌子看是真的假的(明知道是假的還是要確認),

下次我要帶簽字筆去把那2個0畫XX!!



離開溪頭後,

我們搭車回到了埔里吃晚餐(埔里熱鬧的咧),還小逛了一下街之後,

就搭客運回台北啦!

我們搭的是豐榮客運,它除了跑台北到埔里外,還有到日月潭,

需要的人請到google查一下就有他們的網站,網站寫的超清楚!

另外網路訂票的話會比較便宜一點,但必須用中國信託的信用卡線上付款才行。

至於你要到清境農場看羊咩咩或是廬山洗溫泉,或甚至你要轉去集集、杉林溪啦,

請善用我最愛用的雅虎奇摩知識+以及google,

我們所有的資訊都是在這兩個地方找到的。

記得因為南投的客運班次恨少,有時候班次或票價會有更改而網站沒有更新,

所以一定要打電話一一確認喔!



篇幅沒辦法將每張照片都跟大家解說,

但相簿的照片大部分我都有註解,歡迎大家到相簿去看看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旅遊經驗!

也希望這些照片有帶給你們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