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這部電影「1408」,感覺非常奇妙。

其實我相當愛看電影,只是很少會對電影作評論。

因為好不好看太主觀,而且你們也知道的,

我喜歡的很多(笑)。


為什麼要特別說這部電影,老實說一開始確實是靠著史帝芬.金的光環把我吸引過去的。

順道一提,推薦你們去看看史帝芬.金的小說噢

我喜歡看恐怖片和驚悚片,

但老實說.....很多人看多了鬼片的感覺最後都是

「嚇人的地方都差不多」、「鬼就是那樣啊」,甚至可以猜到等下要演什麼.....

也很多人看驚悚片只要看完預告就知道劇情是不是一樣老套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寫這一篇文章的原因。



對於恐怖驚悚片.....我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有感覺了!



告訴你們,即使我已經看過一次預告片,

當時在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卻可以看到手心整個濕掉,

看完那一瞬間,我居然想直接再接著下一場看第二次!

更扯的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驚悚片看到想哭

(我弟說我太誇張,但我也看過很多電影,1408真的給我這樣的感覺)

想哭不一定是可憐或感人或純愛那類才有的感動,

更貼切的說,應該是比較類似當初電影魔戒上映時,

那種軍隊壯烈浩大的氣勢讓人想哭是一樣的。

不過當然不是說這部片有什麼軍隊,

只是我覺得,能夠把「明天過後」搬到一個房間裡變成恐怖片,真夠猛的。



對於劇情我不會多提,

整部片都還蠻有爆點,也就是你猜不出來下一個畫面是什麼?

沒有老套的畫面與手法(當然最基本中的基本經典鬼片鏡頭還是有,

就像好萊塢的電影動不動就要有手槍,可能除了溫馨片沒有,

甚至連愛情片有時也需要手槍來軋上一腳一樣,你已經不能說它是老套了),

只要你夠投入,看這部片就像是坐雲霄飛車,

雖然不像變形金剛特效很猛(基本上那是不同的東西...但我知道有人看電影就是看特效),

但去電影院看看,不會不值得的!



噢對了,建議還沒看過預告片的人不一定要先看,甚至可以不用看,

因為那樣到電影院看,才會更投入。

建議記憶力好的人也不要看預告片了,直接去看!

因為這部片我是跟我弟一起去看,他看了2次預告片就完全記起所有的畫面,

以致影響到他知道太多劇情而失去新鮮感.......

甚至看完他還告訴我,預告片有2個畫面是電影沒有播出的!(超強)

我只看過一次預告片,而且只大約知道劇情,所以完全沒被影響到。



如果你還沒看過預告片又需要知道大約劇情架構的話,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作家他的女兒死了,他不相信有鬼所以到處去住鬧鬼的旅館,

但他從來沒遇過鬼,直到住進了這間1408.......

怎樣?夠簡單的大綱了吧?

你真的只需要知道這些,趕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