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了宜蘭童玩節,剛好是我們滿三年半的日子。

原本今年沒有要來,但由於今年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舉辦童玩節活動,

因此看見新聞後臨時立刻決定要來。

這次由於臨時的關係,只停留兩天一夜,為了留下最後的回憶,我不停的拍照,再拍照。

拍妳和我和風景和建築和天空和我不認識的人們。

因我知道,這可能是再也見不到的童玩節。



親水公園的祈願樹上掛滿了遊客留下的,不捨童玩節字句的木板明信片。





我沒有三年前來的時候玩的那麼瘋,即使今年的新設施很刺激、舊設施還是很耐玩。

三年前為了溜滑梯我還扭傷腳踝呢。

妳說妳不敢玩新設施,看起來好可怕。

妳說妳看我玩的很開心的樣子就很開心了。

妳說妳喜歡看我像個孩子。



三分之二的時間我都在照相。

大部分的設施、攤位、六個童玩人物立體人型大地標我都沒有遺漏。

找不到最後一個角色花露露,

問了2次服務台、繞了2大圈親水公園,從黃昏走到天黑才拍到。



下面是這趟旅程裡,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我們一起全身滴著水站在石頭地上曬太陽。

我們看到天邊出現2道彩虹,一道是霓、一道是虹。





我們指著對方被曬黑的部分互相笑對方。

我們互穿對方的人字拖,我喜歡妳的PUMA小粉紅。



羅東夜市一年一度普渡大會,就剛好這一天被我們遇上。

更巧的是,居然遇見了高中同學,世界真是小的令人驚訝。





因普渡活動的關係,很多好吃的店都沒有開,有點小遺憾,

但正好讓我們看到了不同於平時的夜市風貌。

我不知道普渡有商家分組、甚至有評審、有比賽。

只見各組都使出渾身解數,從高級名酒到拼盤雕花再到大神豬,

這樣的景象美食展也看不到。

還有電子花車表演歌舞鋼管秀,每個大巷口都有,熱鬧非凡,

鋼管秀的旁邊緊鄰著布袋戲,但想也知道,有誰在看布袋戲呢(笑)。

而且出乎意料,很多歐巴桑帶小孩來看鋼管秀。

我覺得鋼管秀太經典一定要錄影一下,

結果錄完要走的時候還被我後面的歐巴桑瞪了一眼......

寶貝說我被歐巴桑誤會是大色魔了......



吃了很多烤肉,東區有攤烤肉超好吃,可是一串賣30,這裡30可以買2串,而且味道很不錯。

很小很小不起眼的攤子賣的冬瓜仙草冰,是我到回來都還一直念念不忘的東西,真的超好喝。

賣雪花冰的名店「冰雪」,他們的菜單很特別,

「牛奶雪花+草莓」跟「草莓雪花」雖然感覺只差了煉乳,卻分在不同類別,

前者是分在牛奶雪花那一類,後者就是草莓雪花類。

詢問之後發現,

前者是雪花冰加煉乳「淋草莓醬」,後者是「粉紅色的草莓雪花冰」。

還真是神奇,我好像沒在台北吃過粉紅色的草莓雪花冰。

台北只要是叫草莓雪花都是淋草莓醬,哪還分那麼多,最多分成是新鮮草莓還是淋醬。

味道很不錯,不是那種一看就是色素很多又難吃的冰





下一篇是第二天的行程,這趟旅遊的更多相片都在相簿,歡迎大家去看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